「僕らの物語は続いてく」

🐾学业繁忙
也在搬砖🧱
【请看置顶】
【不要连赞!!】

并不是书中人,只是一个说故事的人。
希望我的故事能让你幸福。
每天开心最重要。

[恋驱]《苹果糖》

-如月恋×师走驱.
-被天窗掉的年少刊(:3_ヽ)_


————————

“说到夏天,怎么可以不去夏日祭呢?刚好今天晚上有祭奠,我们去吧!”阳给出了这个样子的提议。
在大家附和着“好主意,我们一起去吧!”“去祭奠的话那肯定要穿浴衣啊!”的时候,月城先生和黑月先生给他们安排了今日的工作。还好工作不是特别多,不少人在下午之前就可以完成工作回宿舍准备。
但是恋今天的工作安排与大家有些不同,大家的工作都在中午之前可以结束,但他的工作好像都堆积到了下午,不知道能不能在晚饭之前结束工作。
“驱桑可以等我回来再一起过去吗?”今天的驱没有工作,恋在离开宿舍之前这么问驱,得到了肯定的答复。




“驱桑驱桑!你看这条项链,是不是和你衣服超配的!”
睁开眼睛,驱发现自己跟恋在商场逛街看衣服。明明记得刚刚还在公共房间的沙发上看着台本等恋工作回来,再睁开眼睛为什么就到了商场。而且恋今天不是有工作吗?不可能有这个闲时间来逛街才对吧,说起来明明是男生却有逛街的爱好真是奇怪啊。看了看自己身上穿的衣服,不是在家穿的那一套,而是……自己生日聚会前一天穿的那套。
这是梦吗?
恋帮他选聚会穿的新衣服,还有挑选送给他的生日礼物,然后两个人再一起去街角那家店吃甜品,讨论着又大了一岁,接下来的路应该怎么走下去。
这梦境竟然可以如此真实,所有发生的事情都和那天一样。
分不清哪里是梦哪里是现实。
“驱桑,你在听吗?”驱区分着这如同现实的梦境,没有注意恋刚刚说了什么:“啊,抱歉走神了。你刚刚说了什么能重复一遍吗?”
“我是说驱的眼睛在灯光下,跟星星一样闪闪发光,超——好看的!”“啊……像星星一样啊,星星就是我的印象物呢。不过还是谢谢你啦!”明明只是普通的夸奖,驱听的心里咯噔一下,竟有些紧张。可能是往常不正经的恋突然出口一句特别认真的话,有些不习惯吧。
“话说回来,恋准备好考哪一所大学了吗?”还是和往常一样普通的唠嗑,驱端起热奶茶咬着吸管讯问着恋未来学业的去处。
“和驱桑一所吧,这样去学校的话也比较方便,”恋咬着蛋糕叉子回答着驱的问题,“…驱桑你没事吧?感觉你的脸今天好红,是发烧了吗?最近降雪会很冷啊记得要多穿点衣服,要是发烧了可就不好了,明天还有party呢,错过可不好。”
“噢、噢,知道了。”这明明就是普通的问候,为什么自己的心脏会跳的这么快呢?
“呀咻、忘记带围巾了吧?我的围巾借给你吧!”恋把他的围巾围在了驱的脖子上,“之前和爱一起去买的,超级暖和的!”恋笑嘻嘻地看着被他围上围巾的驱,眼睛里透着他自己不知道的温柔。驱任着恋帮他整理围巾,动了动头让围巾更贴近皮肤:“明明是和爱一起去买的,为什么要围在我脖子上,你不也很冷吗?” 
“我体温比较高不怕冷啦,但是驱桑冷感冒就不好了,明天可是驱的生日嘛。至于,为什么会把和爱一起去买的围巾围在驱的脖子上——”恋顿了顿,抓起驱有些发凉的手,“因为驱桑是我最重要的搭档啊!”
突如其来的“最重要”,听得驱一愣一愣的,片刻之后才反应过来:“你要是感冒了卧床,可不关我事!”
……
“…驱、驱—驱桑——”有个人在摇着自己想要把自己叫醒,耳边是熟悉的声音。“唔、我睡着了?”眼睛受不了强烈的光线,驱慢慢的把眼睛睁开,眼前的人眼睛里满是着急。
“刚回来就看到驱桑在沙发上睡着了,而且还没盖毛毯什么的,手摸着凉凉的吓到我啦!”“啊…就是背台本的时候睡着了而已,没什么问题的啦。噢对了,欢迎回来。”
“是、是,我回来了。他们已经先过去了吗?”恋放下包,从冰箱里拿出瓶饮料喝。“嗯,好像是先过去了。”驱也起来收拾自己摊了一桌的台词,接过恋帮他拿的饮料打开喝了一口。
“最近是太忙了吗?看驱睡得好沉啊,叫了好久才醒。”
“咕噜噜……”“唔。”驱有些不好意思的捂住自己的肚子。从中午吃完的一觉睡到恋七点多回到宿舍,什么都没吃,肚子不饿才怪吧。
“噗嗤。”恋很不厚道的没憋住笑了出来。
“不许笑!!是你太晚回来了!”驱起身拿起台本准备回房间放好,“快去换衣服啦,待会找不到他们了找不到他们了怎么办。”“是哦,要是迟到了不知道始桑会怎么样。”
“所以快去啦,还在说话!”



换好浴衣,踩着木屐,吹着晚风,提着刚刚捞到的金鱼,这才是真正有了夏天的味道。
“啊啊啊、找到了找到了,始桑!春桑!”恋拉着驱吧嗒吧嗒地踩着木屐跑到大家集合的位置去。“恋,你们好慢啊!”“差点就迟到了哦?”刚刚在买章鱼烧的时候耽误了不少时间,让两个人差点错过集合时间。
“现在不就是赶上了嘛嘿嘿。驱桑说想吃章鱼烧所以一起去排队买了,没想到那家人气这么好,排了不少时间,”恋提了提手中的塑料袋,“大家的份都买了哦!”
“噢噢,可靠的恋出现了!”“出现了。”郁笑笑接过恋递过去的章鱼烧,坐旁边的泪也跟着附和。“喂喂我在你们眼里到底是个什么形象啊?!”恋也意思大叫一句表示自己的不满,难得会有大家能一起出来的时候,还是要开心一点比较好。
“恋真的很可靠啦,就是有时候会糊涂做错点什么事情而已。”葵也接过恋手中的章鱼烧递给新,治愈的笑容让恋仿佛看到了天使:“葵桑!”“恋确实是可靠了不少,之后也请保持这样让大家可靠吧。”始也走过来温柔地摸了摸恋的头,接过他手中的章鱼烧交给了春。“始桑!”恋有些开心的不知道该说什么。
驱在旁边安静了那么久也终于吃完了他那份章鱼烧:“离烟花不是还有一个多小时吗?这么早集合是为了什么?”拿出纸巾擦着嘴,问着年长们为什么要集合。
“呀…其实就是想问问大家接下来是一起行动还是分组行动。”海看着隼正在研究那一盒章鱼烧,自己拿着纸巾在旁边看着。
夜还在吹凉自己竹签上的章鱼烧:“唔我们待会想去捞金鱼呢,对吧葵?”葵咬着烫嘴的章鱼烧简单的点点头:“新和阳也应该是跟我们一起走吧?”“没错——”“嗯。”年中四个人先是确认了自己的行程,转头看向年长组和年少组。
“唔我想和郁君随便走走。”“嗯,也没有什么特别想玩的,就想带着泪去随便逛逛。”郁给泪理了理风吹乱的头发,笑笑看着黑年少。驱也毫不犹豫的扯起恋的手,给两个人定下接下来的行程:“唔我和恋一起去吃!”“喂不要随便帮我定下行程啊,虽然我也很想吃一路!”
“唔我们的话……”“海我们和始一起走吧——”“啊哈哈,这也……始,没问题吧?”“春,那家伙就交给你了。”“是,我知道啦,那逛够了准备回宿舍的时候大家再电话联系吧。”
“了解!”
大家应声,往自己想去的方向分散开来。
说是去随便逛逛,走走寺庙,感受一下夏天的氛围。但难得来一次祭奠,驱怎么可能会放过任何一次吃的机会。
“唔唔唔、好吃!恋你尝尝看!”驱递了一串烤肉给恋,自己吃的不亦乐乎。恋接过驱递过来的烤肉,时刻准备着纸巾给驱擦掉可能会滴下来的油:“驱桑真的是怎么吃都不会腻呢……”“当然!美食胜过一切!金钱除外。”
“难道我这位完美的搭档也比不过美食吗!”
“比不过!”驱笑笑继续咬着烤肉,不去在意恋要掉下来的眼泪,“唔?”
恋轻轻用纸巾擦掉了驱嘴角的油渍和酱汁:“沾到啦。”
“噢,谢谢。”
恋也咬着自己手上那串烤肉,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接下来——去哪里好呢?离烟花表演开始还有一段时间。”
“我们去许愿吧,最近的运气好像负值过头了……但是有恋在的话,所有不幸的事情都会消失呢!”“呜哇,来自驱桑的至高夸奖!那我们去许愿吧!”
“噢!……等一下,我想去买个苹果糖。”
“噢、噢……”



“啪、啪。”投下5円硬币,摇动铃绳,双手轻拍合十,闭上眼睛悄悄地向神仙大人许下自己的愿望。
「希望最近的运气可以好一点!」
「希望驱的愿望可以实现。」
以前都还会说些‘接的工作再多一些吧’、‘希望爱的身体健康’什么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恋向神仙大人许的愿望都成了这个样子。自己的生活已经够好了,而且运气也是很棒,再向神明索要更多东西的话,总有一天会发现自己最重要的东西早在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了。
“……”恋张张嘴,把想说的话又吞了回去,“走吧?”
“嗯!”
“驱许了什么愿?”
“说出来就不灵啦!”
“说起来,听粉丝女孩子们说,守护这座神社的狐仙也掌管着爱情哦,驱桑要不要去买个狐狸面具带着?”恋笑笑看着剥开苹果糖外薄纸的驱。
驱剥着纸的手顿了一下,又继续撕着最后黏在糖霜上的薄膜:“别闹了,事务所说了禁止恋爱。”
“也就是说,驱有喜欢的人?”
“——算是吧。”驱咬了口苹果糖含含糊糊地回答着,糖霜的甜味在嘴中弥漫开来,“嗯…!好甜。”即使喜欢甜食,对于太甜的东西也不一定能够接受的来。
驱咬着苹果糖没有看路,差点踩空台阶摔倒:“唔哇!”“小心!”恋下意识伸手去捞了把驱,没想到自己也没站稳一起摔在了地上。
“噗哈哈哈哈,好蠢。”摔在地上的两个默契的对视了一眼,同时出声笑着对方。
恋先站了起来,将驱拉起来之后,又顺手夺过了他手上的苹果糖咬了一口:“嗯——真的好甜!”“喂喂这是我的苹果糖!”驱抢回自己的苹果糖,抗议着恋偷吃他苹果糖的举动,“还咬了这么一大口!”
眼看着那个人的脸逐渐放大,驱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唔…!”自己的唇贴上他的唇。唇间被渡过来一块糖:“嘻嘻太甜啦,觉得还是跟你一起吃比较好。”
“嘭!嘭嘭!”
绚丽的烟花在天空中绽开,昏暗的光线加上时而绽开的烟花,看着驱的脸竟有些紧张。
良久,恋才开口说出两个字:“喜欢。”
“什、什么。”突然被恋出口的两字给吓到,驱握紧了自己手中的苹果糖,“喜欢苹果糖待会你自己去买啊。”
“喜欢你。”
“啊?”驱被恋这两句话真是吓懵了,一头雾水地看着恋。
恋在口袋里摸出来了什么,别在驱的头发间:“喜欢驱。超——级喜欢驱。”摸了摸恋别在发间的东西,应该是他私藏了很久的夹子:“不会可惜吗?夹在我的头上。”
“没问题的,因为我喜欢驱桑!”“唔……哇啊啊啊笨蛋恋你干什么要突然告白啊!”被吓得一塌糊涂的驱倒是先反问了恋。
“因为气氛很适合?诶——难道驱桑喜欢的不是我?”
“谁喜欢你这么自恋的笨蛋啊!”驱看着地板,有些心虚,“好吧,是喜欢你……”
“那不就行了!”恋拉起驱的手准备往下走,“果然驱桑啊眼睛超好看呢。”
“什么?”驱也任着恋牵着他的手。烟火的光线照着驱琥珀色的眼眸,还有阶梯边的小小灯火照耀着,盯着他的眼睛就仿佛见到了星空。
“没——我们去买苹果糖吧!”



「你的眼眸,就连天上的星星都会嫉妒。」

fin.

难过的一天哈哈。
明明售后感谢的都差不多写好了没人来买。
活该自己吧明明写的那么垃圾还想出本。
就这样吧留着钱买周边)。
也许是最后一篇年少文,不想再写年少了。

评论 ( 5 )
热度 ( 66 )

© 墨陌Momo_(社畜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