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僕らの物語は続いてく」

🐾学业繁忙
也在搬砖🧱
【请看置顶】
【不要连赞!!】

并不是书中人,只是一个说故事的人。
希望我的故事能让你幸福。
每天开心最重要。

#海隼#《我看上你家的鸡了》

同伙……
乡村爱情故事哈哈哈哈…虽然期间弧了好久(打游戏啊…什么的),因为我弧她差点被删了(捂脸)。我的锅,我的错。
但是我阳夜还是没写完(捂脸)
这绝对会成为黑历史吧!!
绝对会吧!!!!

织陬:

*▲▲▲慎入
*▲▲▲神经病文风
*▲▲▲严重ooc
*▲▲▲不适者请迅速关闭

*▲设定:养鸡场场主文月海x伪农民霜月隼
*▲▲▲高能预警
*!!1w7k字 接受不了者请按退出
*同伙:墨陌momo
(我们真的不是黑)


   

*真的ooc 偶尔乡村口音


   

*现在退出还来得及 真的。


   



   



   

*不要再往下拉了。


   



   



   



   

*好吧如果你执意这样子,那我就不劝你了。


   



   

*温馨提示:中途如果有何不适为了您的身体健康快按退出!


   



   



   

*are you ready?


   



   



   



   



   



   

《我看上你家的鸡了》


   



   

00.


   

<<< 


   

霜月隼吧,听说是隔壁那块可以养牛的地儿的主人的儿子,是来体验生活的人。这体验生活吧,不过就早上去水稻田里拔拔草,去菜园子里逛一逛浇点尿水,追追花蝴蝶什么的。


   

文月海抓了把鸡饲料,跟天女散花一样抛了自己一身,试图把鸡给引过来。


   

鸡倒是不识趣儿,瞟了文月海一眼继续啄着食盆里的鸡饲料,将他晾在一边。文月海看着自家鸡哥不理他,拍拍自己身上的鸡饲料回屋里去了。


   

这文月海呢,就是有这一块给隔壁地主的牛堆牛粪的屁大点地的人。他生来就混在鸡堆,一只鸡被他宰了他都能为那只鸡哭上一晚上,然后第二天就蒸鸡喝鸡汁儿。这日子好不惬意。


   

炖炖鸡汤,喝口小酒,小日子过得可潇洒。怎么也不会想到,隔壁地主家的儿子会来自己鸡场里玩,抓自己的鸡哥满鸡场窜,拉都拉不住。


   

“喂你哪来的!”文月海担着鸡饲料对眼前一身白的人喊道,“怎么,光天化日之下想偷鸡?”


   

“这我也得偷的到啊。”眼前的人耸了耸肩,“我就是看上了你家的鸡,想捉来玩玩。”


   

“嚯。”文月海提起担子就甩他一脸鸡饲料,“瞧上了俺家的鸡?呵,别是想吃了它吧!”


   

“鸡不是用来吃的难不成是用来泄欲的?”霜月隼抖了抖身上的鸡饲料,“别把我当你家的鸡,鸡饲料我可不吃。”


   

“……”文月海盯着面前这个人不放,霜月隼被他盯得毛毛的:“干什么干什么,没见过帅哥抓鸡啊?”


   

“…说,”文月海眯了眯眼睛,“你是不是看上俺家鸡哥了。”


   

“难不成还看上你了啊,把俺字收回去,用我来自称,土里土气的。”霜月隼挑起一颗鸡饲料丢他身上,“我给你讲,鸡都比你白比你好看。”


   

“我#&^$%”文月海被他这句话气得口胡。俺不白咋滴?天天上山下海的,这叫健康肤色!俺不好看吗?隔壁村的大美二花都想到俺这鸡场来工作好天天瞅见俺,俺不好看?


   

霜月隼挑了挑眉,又翻了个白眼,继续盯着那只鸡哥,计划着怎么抓住它。


   

“等等等等。”文月海捞起旁边的棍子,“别对我鸡哥下手,它会啄你。”


   

霜月隼笑了声,望着文月海手上的棍子说道,“呵,它吃了我家水稻和我家菜,想赖账没门。”


   

“嚯,你以为你家的菜是蔡依林啊。”


   

“呵,你以为你家的鸡是战斗机啊。”


   

两个人对持着,谁也不让谁,鸡哥慢悠悠地渡着步,从两个人胯下走出了鸡窝。


   

两个人都差点擦出火花了,届时鸡场的门被人打开了。


   

“……啊,海。”一个少年抱着一只猫站在门口。


   

文月海暂时放下了棍子,看着那个少年:“泪?怎么了?”


   

“鸡。”


   

“什么?”在鸡场里的两个人都愣住了。


   

“跑出去了。”


   

“啊我的鸡!”霜月隼最先跑出去,文月海愣了几秒之后也跟了上去,嘴里还嚷嚷着放屁,那是我的鸡。


   

泪怀里的猫跳了下来,也跟着跑了过去。


   

“到底…在吵什么。”泪看着远去的两个人,不由自言自语道。


   

 


   

01.


   

<<< 


   

“……你又来了。”


   

上次跑出去的鸡哥饿了又跑回来了,文月海现在依旧每天给他的鸡们喂食。平平淡淡日子也挺好的,但现在多了个天天来抓鸡的霜月隼。水无月泪见他过来,还天天抱着黑猫大和过来看戏,也不嫌累。


   

“谁让我看上了你家的鸡呢。”霜月隼叼着根草,“我跟你讲啊亲爱的单身父亲,你家鸡哥又来啄我家的菜了,还把我家的猫给吓跑了。你说,怎么赔偿?”


   

“怎么赔偿都好,只要不拿鸡哥开刀我都答应你的要求。”文月海没好气地应道,却因为霜月隼的话真的把俺字改成了我字,“回去拔你的草泼你的尿吧,大清早的来这里也不嫌闹。”


   

“不开刀什么都好啊……”霜月隼眯起了眼睛,“我想吃点什么好吃的东西呢——虽然厨师有跟着过来,但是天天菜式都差不多,有些腻了。”


   

“等等你不是只会泼尿泼屎给菜园子里的菜的农民吗?!”文月海不可置信,吓得他把鸡饲料撒了一地,“是不是别人派厨师来你家讹菜啊?!”


   

“嗯?”霜月隼睁大了眼睛,“啊——你看到你家鸡场旁边那块地了吗?”


   

“嗯、嗯。”


   

“那是我家的地噢。”


   

“?!!”这会儿文月海差点把鸡饲料给吃了。


   

“怎么,被吓到了?”霜月隼笑笑坐在草堆上,“所以,把那只鸡给我吧。”


   

“不。”文月海警惕起来,“你都有猫了,那猫比我家的鸡贵多了,你还要我家的鸡哥干哈。”


   

霜月隼眼皮都没抬一下,“哦。我怕你这黑得隆咚锵的人吓着你家鸡哥,又或者是隔壁的翠花儿找你么么嗯嗯啊啊把它气的离家出走。”


   

“……”文月海把鸡哥护在身后,“就算这样,我滴鸡哥也不给你。你给炖了怎么办,我都不舍得炖它。”


   

“炖来干啥,给我补精?”霜月隼嗤笑,“我还不要呢。我只是觉得无聊,想带只鸡回去玩。”


   

“泄欲吧你,玩玩玩啥呢,玩死了咋办。”文月海摇头,护着鸡哥往后退了几步。


   

“玩死的话,大不了把我送你。”霜月隼揉了揉手腕,“我就看上你家的鸡了。”


   

“你这种大少爷我可要不起,反正我鸡哥就不能给你。”


   

“嚯。”霜月隼学了文月海的语气,“小样,打架吗。”


   

“打就打!我一个鸡哥甩你脸上!”


   

“甩啊。”霜月隼笑笑,目光紧追着那只鸡不放。


   

“等等,我换一只鸡。”文月海看清了霜月隼心里打算了什么,将自己心爱的鸡哥赶进了它的窝里。


   

“不行。我要定它了。”霜月隼直接站了起来,想伸手抓鸡哥,不料被甩了一脸鸡毛。


   

文月海一下没蹦住,笑得直拍大腿,笑出来的眼泪像眼屎一样渗出来,“您哪来的,连鸡都不会抓?”


   

“……我就不信了。”霜月隼再想扑过去,被鸡毛打了一脸。


   

文月海笑的更过分了。


   

“文月海!”霜月隼气势汹汹地大喊一声,吓得文月海立刻收回了笑声。


   

“你咋知道我的名字?”


   

“隔壁翠花告诉我的。”霜月隼装回无辜的样子,“她还告诉我她一定要成为你的养鸡场的女主人。”


   

“得,您告诉我我们这里哪有人叫翠花的,找出来我跟您姓。”文月海看着鸡哥跑走,松了口气道。


   

“甭跟我姓。”霜月隼摆了摆手,下一秒他已经跟在了鸡哥屁股后面,“你叫鸡海算了。”


   

“……这个性,绝对是家里宠的。”暗地里嘟嚷了声,文月海看着霜月隼跟着他鸡哥后面,“你都知道我名字了,我还还不知道你叫啥呢。”


   

霜月隼踢了踢地上的小石子,回过头来道,“霜月隼,十一月的那个霜月。”


   

文月海只觉得心头一颤。


   

完了,该不会是霸道鸡场主爱上疯狂追鸡小少爷的剧情吧。


   

直到睡觉,文月海都无法平静脑海里的画面。


   

那个霜月隼回过头来和自己对视的画面,让他有种想把鸡哥送给他的冲动。


   

 


   

02.


   

<<< 


   

“哟海,我又来啦——”霜月隼今天带着个小草帽,趴在文月海鸡场的矮窗上,白猫跳上窗台和他家的黑猫打着招呼。


   

“又来…你这天天的,是有多闲。”海收拾着鸡场的杂草,“今天鸡哥不能跟你玩了,要玩泪应该会在家里,你可以去找他。我要去山上一趟。”


   

“我又不是来找鸡哥的。”霜月隼撇了撇嘴,“我是来抓…找另外的鸡的。”
“你咋有事没事老往我这里抓鸡呢,鸡毛都掉一地了。”文月海推开另一扇窗,准备扛起锄头,“菜浇了吗水稻田的草拔光了吗?”
“拔了是拔了……但是我啊,被那种吸血的蛆缠上了。”


   

“啊没事吧?”听了他这么说,文月海赶紧扔下锄头跑过来抓起霜月隼的手瞅。


   

“不是手。”霜月隼把手扯回来,“是小腿。”


   

“……”文月海跑出去将人扯了进来,拉了张椅子将他按下去,“哪条腿?”


   

“我就两条腿。”霜月隼白了他一眼,“就这条啦。”
然后他拍了拍左腿,“拔不出来哦这条蛆。还在拼命吸血呢。”


   

文月海低头一看,一条又粗又黑的蛆身体庞大,肿的跟粽子一样。
“好痛喔海。”霜月隼这么说道,晃了晃腿。
“你是哪个山疙瘩来的小少爷,这点儿事都喊疼。”文月海吐槽,结果挨了霜月隼一锤,“先说好啊,不管你疼得怎么样,死去活来活来又死的,我都不会把鸡哥给你的。”
“所以说,进来也是白进来嘛。”霜月隼白了他一眼,“你去山上干活儿吧,等它吸够了就会松口了。”


   

“……先到屋子那边去吧,这边热。”文月海把他扶了起来,看了眼还是乱糟糟的鸡窝,“这边我待会再过来收拾都没事,山上那边也不急,明天再去也不迟。” 


   

“可以和你家鸡哥玩了吗?”霜月隼开口,晃了晃腿。


   

“……”文月海将霜月隼挂在脖子上的草帽按在他头上,“不行。”


   

“哇,我是和鸡哥玩又不是和你玩。”霜月隼把草帽扯下来,“你有什么资格替它说话啊傻大个。”


   

“它是我家的鸡,我就有资格替它说话。”文月海把他往鸡场门口扶去,“过去屋里吧,在这边待会太阳晒头顶了,你这小少爷可受不了。”


   

霜月隼被文月海扶着,走一步回头看一眼鸡哥。
“喂傻大个。”坐下来之后霜月隼开口道,“你见过哪家的小少爷会来浇菜种水稻的?”


   

“你。”打开冰箱拾了几样菜拿去小厨房,在楼梯间喊了声泪让他快下来,小黑猫蹭蹭他的腿喵喵叫了几声,趴回了沙发上。
“……话说鸡哥到底跟你啥关系,你不让我跟它玩。”霜月隼绕开了话题。抬头看看这简陋但塞满东西的小房子,小风扇吱呀吱呀地开着倒是吹得他很舒服。 


   

“也没什么特别的关系。”文月海从厨房里出来,用布擦了擦刚洗过的手,“反正对我挺重要的就是了。”


   

霜月隼撑着下巴看着他,文月海看了他几秒之后移开目光道,“看啥。”


   

“没啥。”霜月隼继续看着他,“你挺好看的。”


   

文月海愣了愣,然后露出跟吃了苍蝇一样的表情,“啥。谁之前还跟我说我太黑了要把鸡哥吓跑了的?”


   

“反正不是我。”霜月隼不再撑着脸,侧过脸透过矮窗看向了外面,头发被风吹得一扬一扬的。


   

文月海看得呆了,半晌才开口,“……你到底是从哪来的小少爷啊,看你这肤色,白白净净的不知道白了我几倍,哪里像个农民。莫不是被人贩子卖过来的吧?”


   

“都说了,你鸡窝隔壁那块地的霜月家。”霜月隼掏出自己的i○hone11plus,“需要作证的话我可以叫榊先生过来。”


   

“喔……”文月海没见过他手上的玩意儿,“那么有钱?看起来是被卖过来当养子的。”


   

“这一圈都能算是我家的地,卖给谁当养子。我家就我一个,他们哪舍得卖。”白了一眼文月海,霜月隼打量着自己手上自己也不知道怎么用的玩意。


   

文月海摸了摸鼻子,“哦……可你长得确实不像在这里种菜的农民。是来度假的?” 


   

“嗯……体验生活?”霜月隼将手机解锁了屏幕,文月海只看到了一片紫,霜月隼小声惊叹着什么,“说是‘让我感受农村的生活,远离城市一段时间’——什么的吧,我也没仔细听他们说的啥。”


   

“那你什么时候走?”文月海问道。


   

“哈……老实说我也不知道,大概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吧。”霜月隼把手机往桌上一放,伸了个懒腰。


   

“…我家的鸡还要被你吓几个月。”文月海做出心痛的表情,借此来告诉自己心底的一点不舒服是因为霜月隼看上了自己家的鸡哥。


   

“你这什么表情……你这有红茶吗?顺便有没有什么小点心或者什么的都可以。”霜月隼翘起了二郎腿,一副大少爷架势。


   

“都快吃午饭了你要喝茶吃点心。”文月海扯了挂在旁边的围裙套上,“茶有,点心要做,要的话下午才有。都快吃午饭了,你要不要留在这边吃个饭再走,泪应该会很开心的。”


   

霜月隼摆了摆手,“吃饭的话我无所谓,不过点心的话…你这有没有旺旺雪饼和旺仔牛奶?”
“啥玩意来的?” 


   

“……问了也是白问。”霜月隼不屑地望着他,“连旺仔牛奶和旺旺雪饼都不知道,你out了。”


   

“我个农民没咋见过大世面,咋知道那是啥玩意。你去问问泪,他说不定知道,他也是个不知道哪里来的小少爷。”


   

霜月隼挑眉,“看起来你还挺有捡少爷的天赋的。”


   

“……我可伺候不来。”文月海挥挥自己的手,继续切着菜,“光泪一个我都快不行了,还来个天天要跟我鸡哥玩的。”


   

“哎呀,人总得往前看嘛。”霜月隼笑了起来。


   

阴差阳错的,文月海侧过头去看他,撞上了霜月隼笑着的画面。


   

一个不稳,切到了手。


   

“嘶……”还好伤口不深,就是划了浅浅一刀。文月海赶紧放下刀,在抽屉里找着止血消毒的东西。 


   

“切到手了?”霜月隼凑过来看,看到的是文月海手指上溢出来的血,“怎么就那么不小心呢,这手伤了怎么干活啊。”
“还不是你的错。”文月海没好气地说道,随后自己愣了愣一下。
放屁,关霜月隼什么事。 


   

文月海想了想,又接上一句:“这小伤不影响。”咬开止血贴,贴在伤口上。
又是一声倒吸凉气。 


   

“疼就别逞强了吧。”霜月隼说道,“不过你受伤关我什么事?”


   

“……我哪知道,一顺口就这么说了。”文月海按捺住不知何来的情绪,“就快好了,你去那边坐着等吧。”


   

“嗯…我在你这小屋子里随便逛逛吧,泪不是还没起床吗?我去叫他。”霜月隼晃悠晃悠,踩上了上二楼的阶梯。


   

文月海看着他走上了二楼,暗地里松了口气。


   

“这是怎么了……”文月海自言自语道,“平常俺根本不会犯这种小错误的。”


   

文月海拍拍脑袋。可能是昨晚睡太晚了今天起太早了吧。
这么想着,文月海继续切菜,时不时看看炉上炖着着鸡。舀了一勺鸡汤吹吹喝了一口。
啊真不愧是俺炖的鸡。


   

“海!”


   

突然一声,吓得文月海差点跳起来。


   

霜月隼从楼上拿了个镰刀下楼跑到自己面前,“这是什么!”


   

“镰刀。很锋利的你小心一点。”


   

霜月隼满眼放光,又噌噌跑回楼上。


   

“这个又是什么!”拿了个斧头过来。


   

“斧子,砍树的。小心点别砸到脚了。”


   

“那这个呢!”霜月隼拿着个东西噌噌噌又跑下来。


   

文月海定眼一看,霜月隼手中红色的发卡让他愣住。


   

“……啊。”文月海回过神来,低头继续切菜,“那是一个人重要的人留下的东西。小心一些,放回去吧。”


   

“嗯……?”霜月隼眨了眨眼,“母亲的?”


   

“不…母亲还健在。”文月海停下手上的刀,点开火往锅里加了油,“算是…初恋…这样的人吧,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初恋啊……已经和她缘悭一面了吗?”霜月隼低头望着手中的发卡,“原来你有初恋呢。”


   

“……我就不能有初恋了吗。”


   

“不……我也不是这个意思。”霜月隼移开了目光,表情有点令人看不懂。


   

“把东西放回去吧,顺便叫泪起来。”海将青菜扔进了锅里,“准备开饭了。”


   

“哦…。”霜月隼跨步走出了门,然后又缩了回来,看着文月海想说什么。


   

文月海继续着自己眼前的事,似乎没注意到霜月隼的目光。而霜月隼犹豫了几秒,最终还是把话语咽下,沉默着走出了厨房。


   

文月海拿着锅铲的手一顿,思绪跟着离开厨房的隼离去。
伤口隐隐作痛,他却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抱歉……”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道歉,而且是对着半熟的菜道歉。


   

 


   

03.


   

<<< 


   

“泪…起床啦——”隼趴在门框上看着睁着眼睛躺床上的少年,“明明醒着就不要再赖床了哦?海说可以吃饭了。”


   

“嗯,我这就起来。”水无月泪虽是这么说着,但是又翻了个身。


   

霜月隼有些无奈。


   

这个少年有自己那么一点风范啊,在赖床这一点上。


   

“泪啊…你要怎么才肯起床呢。”霜月隼试图贿赂他。


   

“……布丁。”


   

“嗯?啊,我那边的屋子就有布丁哦。”


   

听到某关键词,水无月泪猛得翻身看了过来。


   

“你乖乖起床的话,就拿给你哦。”霜月隼竖起了食指,“同时不要告诉海我给了你布丁。”


   

“成交。”


   

“顺便——”霜月隼顿了顿,“把你知道关于鸡哥相关的事情也告诉我的话,冰箱里的所有布丁都可以给你。”


   

“…这个我要考虑一下。”水无月泪乖乖坐在床边穿好了拖鞋,“我起床了,记得我的布丁。”


   

“好。”


   

 


   

“噢,泪今天这么快就起来了。”海搬了折叠桌出来,把菜啊汤啊什么的都盛好,抬头看见水无月泪乖乖跟在霜月隼后面下来了。往常自己都要叫上十几分钟的人,今天居然乖乖的跟着这个抓鸡哥的家伙下来了。


   

“哼哼,我是有特殊方法的哦?”


   

“是是,那谢谢你了。快洗手吃饭了!”


   

“唔——鸡汤!”霜月隼双眼发光,扒着桌边嗅着香味。


   

眼看霜月隼就要伸手去抓锅里的鸡,文月海用筷子敲了他的手:“去洗手才能吃。”


   

“我知道啦……”霜月隼不满地说道,“不过,养鸡场场主,为什么会对自己的鸡下手呢。”


   

“不然留着过年?”文月海一副见了鬼的样子,“不吃我哪有力气去工作。”


   

霜月隼哼了一声,不再理文月海,跑去洗手去了。


   

而旁边的两只猫齐齐蹲在桌旁,盯着那锅鸡,文月海见状往黑猫的食盆里倒了猫粮,推推它俩:“有猫粮啦你们吃猫粮吧,这个是我们要吃的啊——”


   

洗完手的霜月隼看到这一幕,笑了起来,“没把鸡饲料喂给他们吗?”


   

“家里有大和还是会有猫粮的。”海分了双筷子给他,“何况鸡饲料在仓库,怎么可能会拿错呢?”


   

“诶……”霜月隼接过筷子,发出了个单音节。


   

“海。”水无月泪跟着过来,拉开凳子坐了下来,“我待会儿想去隼的屋子里玩一会儿。”


   

“噢,去吧,别给人家添乱啊。”


   

“我不会的。”


   

霜月隼早就已经开吃,吧唧吧唧地砸着嘴。
“……”文月海放下筷子,干脆直接不吃了,直勾勾地盯着霜月隼,在心里感叹他的吃相。


   

“…看什么。”霜月隼停下了嘴。


   

“你真的是少爷吗?”文月海皱起了眉头,“家里人没跟你说怎么吃饭的吗?”


   

“他们很少管我。”霜月隼移开目光,“几年才来看我一次。我和榊一起长大,更何况也算不上什么少爷。”


   

“?!”


   

“什么表情啊你。”霜月隼放下筷子,“我原本的吃相可不是这样的。”


   

“……那是什么样的。”


   

“嗯……怎么说呢,海听过一句话吗?‘在重要的人面前会变得孩子气’…什么的。”霜月隼抽了张纸巾擦了擦嘴。


   

“吼……”文月海一脸不明所以,然后动起了筷子,“菜还合你胃口吗?我一般在家和泪都这么吃。”


   

“不合胃口的话我会吃成这样?”霜月隼示意他看一下空了一半的菜。


   

“也是…”


   

水无月泪扒了几口饭,又塞了几口菜,站起来示意着文月海自己吃完了。


   

“哦呀,泪吃那么少的吗?”霜月隼睁大了眼睛,用手肘戳了戳海问道。


   

“一般会吃多一点点吧,可能今天没胃口。”文月海点点头,递了张纸巾给水无月泪,自己继续吃着。


   

“我去隼那里了。”水无月泪抽了一张纸巾说道。


   

霜月隼看向了文月海。


   

“喔,去吧。”文月海扒着饭应道。


   

“笨蛋爸爸呢。”霜月隼笑了起来,然后对泪说道,“走吧。”


   

 


   

“屋子……好大呢。”水无月泪看着眼前的屋子不由说道,“这块地全都是你的吗,隼?”


   

“准确来说是我父母的。”霜月隼对他笑了笑,然后打开门,“进来吧,我给你拿布丁。”


   

屋子里的摆设很简单,却又让人感觉很温馨,但这种摆设与外面的菜地完全不符。


   

如果说这屋子是别墅,那这块地就是垃圾场了。


   

“要什么味的?”霜月隼问他。


   

“芒果的。”水无月泪坐到了沙发上,看着隼把布丁端过来后,“隼,我答应你。”


   

霜月隼看着他几秒,然后把勺子递给了他,“那现在就和我说说鸡哥到底和海有什么关系吧。”


   

“虽然我也了解不多…海说那只鸡是一个很重要的人送给他的鸡的后代。”水无月泪勺了一口布丁送到嘴里,然后说道。


   

“诶……原来如此。还有呢?”


   

“没了。”


   

“……”


   

“……?”


   

“就这样?”


   

“嗯。”


   

霜月隼站了起来,“你就这样讹了我一冰箱的布丁啊,泪。”


   

“我本来知道的也不多,想着为了布丁就说出来了。”水无月泪继续吃着布丁,头都不抬。


   

“……啊啊,被骗了呢。”霜月隼说道,看起来心痛不已。


   

水无月泪只是看了他一眼,“如果你觉得不服的话,我陪你去海的鸡场抓鸡怎么样。”


   

“这个主意不错。”


   

“…你等我吃完先。”水无月继续低头吃着布丁。不知道该不该告诉霜月隼跟了海这么久,自己也不会抓鸡的事实。


   

“好。”


   

 


   

“咯咯咯——!!!!!”


   

趁着文月海还在屋子那边收拾东西,两个人偷偷摸摸翻进了鸡场。


   

鸡哥看到那个白色的家伙,也不淡定地一直在跳,最后直了两个翅膀,站定在两个人面前:“咕。” 


   

“哦呀,你好啊鸡哥。”霜月隼蹲下来想揉揉他,结果被啄了一口。


   

鸡哥看了他一眼,扇扇翅膀往旁边跑去了。


   

霜月隼和水无月泪对视一眼。


   

“鸡哥还真是活泼呢。”霜月隼挽起了袖子,“那我去抓它了!”


   

“一路走好,隼。”水无月泪退后一步,给霜月隼腾出了奔跑的空间。


   

“咕。”看霜月隼气势汹汹的样子,鸡哥跳上了自己的鸡屋顶。旁边还有好几只鸡窝在干草堆里看戏。


   

“哇——!”霜月隼突然大喊一声,吓得鸡哥从鸡屋顶上滚了下来。
“嗯,看起来效果挺不错的。”霜月隼拍拍手走过去拎起鸡哥,“是煲汤好呢还是炖蘑菇呢。”


   

 “等!”水无月泪虽然面无表情,但是也从语气中感受到了他的正经,“隼你不是说不吃鸡哥的吗…”


   

“唔……?啊啊,我只是吓一吓它。”霜月隼扭过头说道,不料鸡哥一下子急了,扑凌扑凌着甩了霜月隼一身鸡毛,让他跟个鸡人一样立在那里。


   

“……被摆了一道呢,隼。”水无月泪继续面无表情,语气也恢复了平淡。


   

“我说你……”文月海不知道啥时候提着饲料站到了霜月隼身后,“拿鸡哥来煲汤……炖蘑菇?嗯?”
霜月隼一颤,侧头去看水无月泪,却看到对方淡漠地移开了目光。
“……我开玩笑啊痛!”


   

 “隼,don't mind。”水无月泪的眼睛看了回来,眼神里还多了一丝同情。


   

“啊好痛!不行!啊!过分…啊疼!”
霜月隼的声音传遍了整个鸡场,刚下完蛋的老母鸡都咯咯咯的叫着跑出来看戏。
文月海一只手捏着霜月隼的脸,一只手拿着木柴往他身上打。


   

“…海,隼好像真的很痛的样子。”在一旁的水无月泪是在看不下去这残忍的场面了,好歹隼也给了他布丁吃,还是帮他说说话吧。


   

“好痛喔——”霜月隼捂着手臂,噙着泪抱怨道。
“还对不对鸡哥下手了?”文月海收回了木柴,面对霜月隼问道。
霜月隼揉了一下自己的手臂,结果被一阵刺痛吓到不敢再碰手,“就算你这么问我……嘶…。”
“?”
文月海低头抓过他的手,看到的是霜月隼手臂上的木刺。


   

“……过来。”文月海拉着霜月隼就往屋里走。


   

“干嘛。”


   

“拔掉木刺消毒啊,你想等着发炎发烧啊?”


   

“哼。语气那么差,我这里插进了木刺可是拜你所赐哦?”霜月隼被他拉着走,偶尔被路上的小石头绊到然后不稳地蹬几步地。


   

“…谁让你抓我鸡哥。”文月海嘟嚷着,让水无月泪进屋把医药箱拿出来,“话说你真的皮好嫩,这一天下来都收了多少伤了。”


   

“怎么,心疼你家的药和绷带,怕被我用光了?”霜月隼笑他,而就在门前那块地上,他被一块石头被绊了一下,整个人往前扑去。


   

意识到拉着拉个人要摔下去了,文月海赶紧伸手去捞。霜月隼暗叫不好,又偏偏看到了文月海捞过来的手。反正我都要摔了,干脆拉个垫底的。这么想着,闭紧了眼睛。
文月海担心这小少爷摔伤了,就真的赖在着不走了,心想着反正自己也不是没摔过,干脆自己帮他垫垫吧。


   

“疼——才怪。”霜月隼猛地睁开了眼,完全没感觉到任何一点疼痛。
“海…?!”霜月隼低头一看,文月海捂着擦伤的手臂望着自己,“…你让我自己一个人摔下去不就好了嘛,干嘛帮我垫着啊。”
“不帮你垫难不成等着你讹我啊?”文月海不满,“快起来,刚才这一摔我可感觉到了,你就是个骨架做的小少爷吧,硌得我忒疼了。”


   

“……”霜月隼无言,只好乖乖站起来。


   

“嘶……”文月海感觉到手臂一阵刺痛,“这下好了,咱俩都伤到了手臂…把手给我。”
霜月隼不解,犹豫地望着他。
文月海见他这样,便把他手拉了过去细细看着,“疼吗?”
“有点…。”
“木刺好像又进去了一点,进去坐着我拿针给你挑。


   

“……终于有个人样儿了。”霜月隼被他的话堵死,也就吐槽了一下然后住了嘴。


   

文月海拿出针线盒,从里面挑出了一根细针,朝霜月隼走去。


   

“……谋杀?”霜月隼咽了口口水,“先杀后奸?”


   

“我是要给你挑木刺!”文月海没好气道,“而且你见过哪里的人是用针杀人的?”


   

也不知道霜月隼有没有听进去,就看他呆呆地盯着自己手中的针点了点头。文月海不理会他,低头给他挑着刺。


   

似乎是疼着了,霜月隼噙着泪一个劲儿的把手往后收,文月海见状直接按住了他的手,抬头看的时候却愣住了。


   

“……很痛?”文月海看着他愣了很久的神,然后才低头继续动作,手上的动作不由因为刚才他看到的场景而放缓。
“…也不算很痛。”霜月隼摇头。
“还嘴硬,看你那眼泪挂在睫毛上摇摇欲坠的,下一秒就要掉下来砸死我了。”文月海将最后一根刺挑出来,“好了,我去拿酒精过来。”


   

看着文月海起来找酒精,水无月泪在旁边看着隼的伤口。霜月隼想开口说点什么,被水无月泪接上了:“隼的伤,好像不是很严重的样子,应该过几天就会好了吧。海,一直都是这么温柔,宁愿让自己伤重一点。”


   

“一直…啊。”霜月隼若有所思,望着文月海的背影思绪飘远。
“手。”文月海拿着棉布和酒精过来,把霜月隼吓了一跳。
“那么凶干嘛啊……”霜月隼不满地伸出手,然后看着文月海在棉布上倒了点酒精,按在了自己手臂上。
“疼疼疼……”霜月隼疼得直喊,文月海见他这样便把手伸了过来。
“?”
“疼得厉害的话就掐我。”文月海说道,霜月隼却因此心跳漏跳了一拍。
得,不会是心脏出了毛病吧。


   

“你的手要是给我掐肿了,你怎么工作好,我还是自己忍一忍好了。”霜月隼看向了别处,想掩饰点什么。
“你这小少爷哪有这么疼过,真的忍得住吗?忍不住就掐我,反正我皮厚,痛痛就过去了。”


   

“可你疼坏了怎么办。”霜月隼摇头,“我自己疼会儿就……疼!”


   

文月海把棉布往他手臂一按,霜月隼只觉得一阵钻心的痛,手不由自主地就掐上了文月海的。


   

文月海皱了眉闭紧了眼睛。这家伙掐人的力气怎么那么大,明明人也没多重。


   

霜月隼见他这样,立刻松开了手,想说什么却因为疼痛而咽下话语。


   

看霜月隼这样,文月海也放下按在他伤口上的棉布:“可能还会疼一会,忍一忍。”


   

霜月隼干脆闭了眼直直往文月海怀里倒,“我要死了……”


   

“喂,别晕过去啊!”看着霜月隼往自己怀里倒,文月海也不能放任他,扶住他的腰好让他不滑下去。


   

“我要死了…”霜月隼蹭了蹭文月海,“记得给我烧香。”


   

“……”文月海无言,只好闭嘴搂着霜月隼给他包扎伤口。


   

 “不过海,你的擦伤怎么办?”霜月隼突然抬头,文月海被吓了一跳,随后被霜月隼的头发蹭到了下巴,痒痒的。


   

“把你的伤弄好好再说。”文月海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点疼傻了,只好假装很认真的给他包扎。


   

“诶……”霜月隼疑惑,过了一会儿又把头埋在了文月海的怀里。
水无月泪抱着猫在旁边看着,然后轻声对大和说,“这就是恋爱……?”


   

“喵。”大和回应着泪。
水无月泪点点头,更改了语气:“这就是恋爱。”


   

霜月隼早就听到了他的话,在文月海怀里笑了一阵。


   

“笑什么?”文月海问道。


   

“没什么。啊海伤的是右手吧,待会儿我帮你包扎吧?”


   

“…你可以吗?”文月海不是很相信霜月隼会做这种事情。


   

“那你就等着自己疼死吧。”霜月隼不乐意了,起身逃离了文月海的怀抱,站起来别过目光说道。


   

“帮你包扎也不说声谢谢。”文月海小声叨叨了一句,从医药箱里拿了棉签消毒水给自己消毒伤口。


   

霜月隼注意到他的动作,目光又飘了回来,盯着他的伤口看了好一会儿。然后霜月隼摸了摸自己的伤口,只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


   

“隼、隼——”水无月泪叫了几声霜月隼他都没反应过来。
“嗯、怎么了,泪?”
“…你站着不累吗,要过来坐吗?”


   

“啊…不用了。”霜月隼摆了摆手,“时间不早了,我也要回去了。”


   

“那就不送了。”水无月泪怀里的大和窜了下去,他伸手帮文月海固定住了纱布。


   

霜月隼盯着纱布好一会儿,然后收回目光走出了门。


   

这天…是不是太热了一点呢。


   

 


   

水无月泪看向了文月海,半晌才开口,“不去送他吗?”


   

“刚刚才弄伤人家,现在又去送他,怪尴尬的。”文月海将纱布贴好,活动活动手臂。


   

水无月泪嗯了一声,然后又开口,“海。”
文月海看向他,“怎么了?”
“你不会是喜欢上隼了吧。”大和又跳上了水无月泪的怀里,附和着喵喵几声。


   

“……哈?!”文月海一脸懵逼,“怎么可能会喜…欢……。”


   

“那干嘛让他倒在你怀里,还一副心神不宁的样子。”水无月泪说道。


   

“……”
文月海沉默,实际上他也说不清。
说不清着到底算是什么样的一种感情。


   

“偶尔也要分清楚是喜欢还是习惯,海。”水无月泪这么说道,然后抱起了大和上楼去了。


   

喜欢啊…


   

文月海心不在焉的收拾着茶几上的垃圾,小风扇吱呀吱呀吹着有些心烦。


   

文月海晃了晃头。
想太多了…他和隼才认识了几天,更何况那个浑身都是白色的人还在心里打着如意算盘想着什么时候讹走他的鸡哥呢。
这么一想,文月海就松了口气。
帮他清理伤口帮他垫背乃人之常情,更何况他本来就不希望看到别人因为自己而受伤。因为如此他还曾经被人打趣说开万事屋去算了。


   

他告诉自己这并不是什么奇怪的感觉,将垃圾丢进垃圾桶,就像把这种情绪丢在脑后一般。


   

 


   

霜月隼回到自己的小别墅,厨师待会才会过来,偌大的房子除了家具什么都没有,当然除了冰箱里被水无月泪坑走的一箱布丁。


   

关好门躺在沙发上,手机响了,看了眼来电人是榊先生,按了接通放打开免提,把手机在茶几上听他说。


   

少爷。”
“怎么了。”霜月隼心不在焉。
“这边出了点事,都闹着要你来解决,可能明天老爷就会派人来接你回城。”
这一句话可把霜月隼的魂给叫回来了,他急忙拿起手机确认似的问道,“明天?”
“是。明天。你不是还嚷嚷着要回来的吗,这下高兴了吧。”
霜月隼放下手机,揉了揉太阳穴,过了一会儿才开口,“我知道了。”


   

明天就走,下次见到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了。霜月隼翻了个身,将头埋在臂弯里。
啊…好不容易找到了点好玩的事情。


   

偌大的房子里就他一个人,安静得诡异。


   

霜月隼呼出一口气,然后起身。


   

“要不要告诉那个家伙呢。”


   

 


   

04.


   

<<< 


   

大晚上的八点多,文月海抱着鸡哥爬上了屋顶瞅星星:“鸡哥啊鸡哥,你说这是啥感情?”
“咕。”鸡哥也听不懂他讲的啥,自己讲的他又听不懂,就只好窝在楼顶干草堆上听他讲。
“噢,傻大个。”霜月隼从旁边梯子爬了上来,“跟鸡哥看星星啊。”
文月海一脸惊恐。
“啊,泪告诉我你在这的。”


   

“你来干嘛。”文月海看着他,扬手把鸡哥放了下去。
“看星星啊。”霜月隼歪了外头,坐到了他旁边。
文月海瞅着他,“不信。”
“爱信不信。”霜月隼耸肩。
两个大男人在屋顶上面沉默了好一会儿,然后霜月隼打破了这种压抑的气氛。
“我明天要回城了。”霜月隼冷不防的一句话,让文月海觉得心一下子凉飕飕的。


   

“啊,你不是说还要几个月吗,这么快。”


   

“城里那边出了点事。”霜月隼低头,避开文月海的目光,“可能一时半会儿也不能来这里了。”


   

“哦。”文月海看着远处,心头不知道被什么压着,喘不过气。


   

“放心吧,没人再对你家鸡哥虎视眈眈了。”霜月隼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今后继续养鸡啊,我等着哪天回来继续喝你家的鸡汤呢。”


   

“嗯……”文月海根本没听,呆呆看着天和地连接的地方。


   

“那就这样啦。”霜月隼呼了口气,“明天要来送我吗…啊,算了吧。明天你还要上山干活。”


   

还想说什么,只见霜月隼已经爬下了梯子。
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啊,这家伙。


   

文月海看着他慢慢挪出了自己的视线,只觉得心头一空。
“还说不喜欢。”水无月泪的声音传来,文月海却没心思回头看他。
“我只是有点乱,泪。”他叹了口气,目光落到了星空上。
“他明天就要走了。”水无月泪继续说道。
“我知道,他刚才和我说了。”
“他可能不会再回来了。”
“我知…什么?”文月海一个机灵,回头看向了水无月泪。
水无月泪愣了一下,“他没和你说吗,他这次回去可能就要继承家业了…”
“他跟我说的是……一时半会儿不能回来我们这里了。”文月海心头一跳,“怎么…”
“是怕你忘了他吧。”水无月泪说道,“隼跟我说,在这里的这段时间,你给他的生活创造了点生机。”


   

“……”


   

“明天他一大早就走了哦。”


   

“……”


   

“不去跟他说清楚吗?”


   

水无月泪抱着大和坐在了鸡哥旁边,看着身边这个情绪糟乱的人。


   

“说什么?”文月海拔了根屋顶上的草丢下去。
“还没看清楚你的心吗?”水无月泪顺着大和的毛,“已经失去了一个,就不要让隼成为你失去的第二个人了。”
“可我才和他认识没多…”
“喜欢要分时间吗?”水无月泪瞅着他,“海之前可是跟我说,喜欢一个人只需要0.01秒。”
“可我还没了解他,他也还没了解我。”
“总会有时间了解的。或者海觉得现在放他回城,以后娶个女生恩恩爱爱一辈子很合自己心意吗?”
文月海叹了口气,“可我只是个养鸡场场主,他是个少爷啊。”


   

“那又怎么样。我也算是个少爷,现在还不是跟你在这生活。”水无月泪认真地看着海,“还需要我推你下去吗?我可没有这么大的力气。”


   

“泪…。”
“犹豫可不是你的风格,海。隼明天就走了,很有可能不会回来了。”
文月海被他的话吓得够呛,沉默几秒过后从屋顶上跳了下去,然后抬头看着水无月泪,“等我回来的时候再问你这些东西是谁教给你的。”
水无月泪别过脸,身子往旁边一侧,遮住了隼送他的恋爱百科全书。


   

文月海不再理会水无月泪,凭着脑海的印象追了过去。


   

直到看到了霜月隼的影子,他松了口气,再定眼一看。


   

眼看着霜月隼已经进了院子,拉开门准备进屋了,文月海着急了,隔着院子喊了句:“霜月隼!”
霜月隼被文月海这一句吼,吓得哆嗦了一下,赶紧回头看发生了什么。
“我、我喜欢你啊!”


   

霜月隼一怔,拉着门把手的手微微颤抖。
“喂傻大个,你是不是吃错药了?”他用同样大的声音回应着他,“还是从屋顶那里摔下来摔坏了脑子?”


   

“没有,我认真的。”文月海走近了几步,对着天空大喊,“我要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这个养鸡场,都被你霜月隼承包了!”


   

霜月隼看着他半晌,然后走进了屋子里强硬地把门关上了。
文月海还来不及反应,就看到霜月隼站在窗前把窗户关了,顺带拉上了窗帘。


   

“等!”这跟说好的反应不一样啊!文月海赶紧跑去敲霜月家的门。


   

霜月隼隔着门听着文月海叫着自己的名字,不由得心暖。


   

而他转念一想文月海刚才那一套动作和话语,还是放弃了开门的想法。


   

“假的。眼前这个肯定是假的。”霜月隼给自己洗脑,准备转身上楼。


   

“隼!你先听我说!”文月海敲着门,但门内一片寂静,“刚刚那句话只是一时兴起…但是喜欢你是真的!虽然我们互相还不了解,但是对你的感情是真挚的!”


   

霜月隼隔着门听着他说话,沉默着。
门外的人仍在喋喋不休地说着,霜月隼盯着门不知如何作答。
尔后,霜月隼打开了门,与一下子不知说什么好的文月海对视。
“进来吧。”霜月隼被他盯得不好意思,转身试图掩饰自己的情绪。


   

文月海趁他转身的时候抱住了他:“不坐了,你还要收拾东西吧。你这一走,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你啥时候才能再回来,怕自己留下遗憾就赶紧跟你说了。会不会把你吓到了?”


   

霜月隼直直地站着,推开他也不是仍他抱着也不是,只能无奈开口,“你这抱着我我也收拾不了东西啊?”


   

“啊、抱歉。”海赶紧松开了手。


   

霜月隼转过身直勾勾地盯着他,想说什么又不知道怎么开口。


   

“那、那你继续收拾东西吧,我先走了。”文月海被他盯着什么都不敢做,小动作也不敢。


   

霜月隼突然笑了起来,惹得文月海不知所措地望着他。


   

“表白完都不听对方的想法的吗?”霜月隼说道,“也难怪你单身了二十多年。”


   

“!!”文月海无法反驳,只好乖乖站着听他说。


   

“那么,你什么意思?”霜月隼给自己倒了杯水,“一开始看到我对鸡哥有所企图的时候还恨不得剁了我,一幅偷鸡逼死的表情。这才过了几天,就跑过来跟我表白?”


   

“……我也不知道为啥。”文月海愣愣的,自己也不知道为啥突然要跑过来。


   

“嗯——?”霜月隼喝了口水,依旧盯着他看。


   

文月海尴尬的不知所措,移开了目光说道,“别老这样看着我啊。对了,你还没有给我答案…。”


   

“你把鸡哥给我的话我就告诉你我的答案。”霜月隼放下了被子,笑道。


   

“……。”文月海双目无神,“那还是算了,留着这个疑问直到我入土吧。”


   

“诶……我还不如一只鸡重要。”霜月隼坐到了沙发上耸了耸肩。


   

“……你要是告诉我的话,我可以考虑把鸡哥的饲养权给你一半。”


   

霜月隼靠在沙发上,没说话。


   

“只能一半,不能再多了。”文月海很认真。


   

霜月隼哼了一声,“我也不乐意养鸡。”


   

“那你怎么才肯告诉我。”


   

“帮我倒杯水我就告诉你。”


   

“……”不就倒杯水,居然要花这么大的功夫。文月海走到桌子边,拿了个杯子给霜月隼倒水。


   

霜月隼笑出了声,“我只是看看你有没有做我仆人的潜质哦。”


   

给隼倒水的文月海愣了一下,手上的杯子差点摔了。


   

“别摔了啊,那个是水晶做的杯子。”霜月隼懒洋洋地说道。


   

“水晶?!”文月海抓紧了自己手上那个杯子,松都不敢松手。


   

霜月隼点了点头,“是哦,水晶。”


   

文月海被吓得赶紧将倒好水的杯子递给他,手还在自己衣服上蹭了蹭。


   

霜月隼继续喝了一口水,抬眸看他。


   

“那么,答案……?”文月海小心翼翼,唯恐霜月隼用手中的水晶杯讹自己。
霜月隼移开了目光,“我可没说不接受你哦。” 


   

“…也就是说!”


   

“打住。你看清楚我和你之间的区别了吗?”霜月隼示意他看看这间小屋子的装饰,继续说道。


   

“……”
文月海当然知道。
这间屋子随便一样东西,都可以比自己那间小草房贵多了。 


   

“海,喜欢可不是随便说说的。”霜月隼说道。


   

“……嗯。” 


   

“所以你还坚持要跟我在一起吗?”霜月隼盯着他,不知为何觉得有点呼吸困难。


   

文月海不知道怎么回答好,错开了霜月隼的目光。


   

“我们才相识短短几天,你说你喜欢我我也不是不信。”霜月隼捞过来一个抱枕,“毕竟我也喜欢你,这不是什么难以启齿的事情哦,海。”


   

“你当然可以当做什么都不知道,可以告诉我记得回来看看,别忘了你和鸡哥,也可以选择忘记。”他继续说道,声音很轻,“以后的日子多得是晴天,也多的是让你动心的人。”


   

“我本来和海不应该有什么交集,更何况我们现在彼此根本不了解。我要继承家业,我要努力学习父亲事业里的任何一切,我不会一直有时间等你,也不会再踏进这块地方一步,海。”霜月隼继续说道,“我后悔遇见你了,海。”


   

文月海傻傻地站着,花了几十秒钟消化了霜月隼的最后一句话。


   

“后…后悔?”


   

“是。后悔了。”霜月隼抬眸看他,“因为我的出现让海那么困扰的话,我宁愿消失。”


   

文月海沉默,呆呆地望着霜月隼,“让我动心的人她早就已经离开我了,我不想让第二个让我动心的人再离开……”


   

他的目光让霜月隼感到心里一阵刺痛。


   

明知道他一定会离开,但自己又做不了任何事情,文月海低下了头,“你走不走、会不会回来,这都是你的选择。…我也就是把我这一时的感情告诉你而已,会不会回应也是你的事。”尔后,文月海抬起头皱着眉,强行挤出来个微笑:“抱歉打扰你这么多时间了。”


   

“……”霜月隼最终还是摇了摇头,“没关系的哦,海。”


   

文月海移开了步子,僵硬地转过身,“那我就先走……”


   

“不——要。”


   

被身后的人一下子抱住,文月海差点重心不稳跌了下去。


   

“…?!”


   

“我喜欢海,最喜欢海了…”


   

“等等等等…你明天不是要走吗?那收拾东西才是要紧的事情啊,这种事情你到时候告诉也……”
“我过来的时候什么都没有带,我回去的话还要带什么?” 


   

“……那你怎么洗澡怎么换衣服?”文月海掰开他的手,转身认真地抓着他的肩膀。 


   

“榊先生隔三五天就会过来给我带,脏衣服他也会给我带回去洗,这边的东西他也事先所有都准备好啦——” 


   

“哈……”文月海松了手,“这样的话我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到城里要努力一点,我先走了。”


   

刚摸上门把手,文月海只觉得面前一阵风,然后被吓了一跳。


   

灯一下子啪的熄了,他感觉到霜月隼紧紧地贴着自己的身子,自己的衣服被扒拉下来,不仅如此,贴着自己的人还把自己逼得贴在了门上。


   

“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海是把我这里当成了什么地方呢?”


   

 


   

第二天在隼床上醒来的文月海,还是懵逼的。


   

光着膀子坐在床边,文月海感觉自己还差一根烟。


   

居然做了这种事情…。


   

霜月隼还窝在被子里不肯出来,均匀的呼吸声在房间里被无限放大。


   

文月海侧头看着那白色的毛茸茸的脑袋,忍不住伸手揉了揉。


   

不过……


   

文月海回想起昨晚的事情,不由感叹霜月隼的身子骨真是一级棒。


   

…开什么玩笑!


   

文月海突然回过神来,昨晚被他压在身下的可是个小少爷啊!到时候被小少爷的父母告了可怎么办,别说鸡哥,整个养鸡场都没掉了!


   

霜月隼哼哼了几声,翻身继续埋在被子里。


   

文月海看到他无意中露出来的肩膀和锁骨,近而看到了自己留下的印记之后觉得更加崩溃。


   

今天霜月隼就要回城了,自己昨晚玩大发了,这可怎么收场啊。


   

而此刻,霜月隼悄悄睁开了一只眼睛看着正在崩溃的海。其实他在海起来的时候就醒了,就是昨晚海真的是太厉害,让自己的腰都直不起来。


   

话说昨晚自己一个人有没有乖乖睡觉…想起自己一个人在家的水无月泪,文月海捂紧了肚子。早上思考太多的事情有害于胃(当然是假的)。
听着旁边窸窸窣窣的声音,文月海转过头去看到了正在看着他的霜月隼。白得过分的皮肤,让他咽了口口水。


   

“昨晚没看够?”霜月隼把被子往上拉了拉,狐疑地盯着文月海。


   

“…我在想你回去要怎么和榊先生说昨晚的事情。”


   

“嗯…?啊,榊先生不会在意的,我父母也不会在意的。”霜月隼往被子里缩了缩,“他们恨不得我赶紧失身,好找个能过一辈子的人…。骗你的——什么表情啊你这是。唔…榊先生大概就要到了,我的衣服…。”


   

“给你。”文月海从床边捞了件衣服给他。


   

霜月隼撑着床起来,接过衣服愣了几秒。


   

“……?”


   

“脏了。”霜月隼把衣服丢给文月海,文月海接过后仔细一看,证明昨晚文月海玩大发了的印记赫然停留在霜月隼的衣服上。


   

“……抱歉。”


   

霜月隼摇了摇头,咬着牙把单薄的被单裹在身上艰难地从床上爬了起来,“…好痛喔……就应该让海也试一下在下面的感觉。”


   

“对不起啦。”文月海侧过身去扶他,“是去洗澡吗?”


   

“不是哦,我去拿其他的衣服。”霜月隼走到衣柜面前拉开衣柜,拿出了一套衣物。


   

“唔诶…不愧是大少爷,都是我没见过的牌子。”海跟在他后面,摸着下巴感叹着这个人真有钱。
“……”霜月隼邹起眉头往浴室门看了一眼,又看了海一眼。
“什么?”
“你打算看我换衣服吗?虽然全身都被你看过了…”
“抱、抱歉!”文月海赶紧抓上自己的衣服和裤子往浴室走。 


   

霜月隼心情极好地笑了起来,慵懒地套上了衣服和裤子。


   

文月海换好了衣服说是要回去给泪做早餐,先离开了。


   

霜月隼一个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喝着红茶,看着榊开门进来。


   

“少爷,车已经备好了。”榊说道,霜月隼却挑了挑眉。


   

“我不走了。”


   

“……少爷?!”


   

霜月隼扯开衣领,示意榊看看自己的脖子。


   

“这……”


   

“我被人上了。”霜月隼理好领子,“我自愿的。”


   

“……少爷,你这…。”


   

“看到旁边的养鸡场了吗,就是那个场主干的。”霜月隼漫不经心似的说道,“好不容易找到喜欢的人,我就不回去了。”


   

榊看着他半晌,知道霜月隼不像是会轻易开这种玩笑的人,便开口,“我知道了……只是老爷那边…”


   

“我会和他们说。”霜月隼侧过脸,“那边的养鸡场太小了,把它修大一点怎么样?”


   

“这……”榊有些口齿不清。
“那就拜托你了。”霜月隼躺了下来,跟他挥挥手,“啊过几天可能会麻烦你接我回去跟他们说一下。” 


   

“……是。”


   

 


   

榊离开没多久,洗漱完的霜月隼就感觉肚子空空的。


   

“啊…就应该让榊先给我做个早餐。”霜月隼仍然躺在床上,假装没看到地上因为昨天晚上的事而躺尸的纸巾。


   

不知道榊抱着自己那些真的脏了的衣服的时候会是什么感觉。


   

这样想着霜月隼按了按自己的腰。


   

超——痛的。


   

在霜月隼还在思索哪里还被他存放着食物的时候,门铃响了起来。


   

霜月隼眨了眨眼,然后拖着疼得要死的身体去开了门,文月海的身影被他收入眼底。


   

“好饿啊……海,我要死掉了…。”霜月隼直直往文月海怀里倒去,文月海揉了把他的头示意他看看他手中的早餐。


   

“唔……蛋包饭——啊疼。”腰因为自己的动作不小心扭了一下,霜月隼小声抱怨着。


   

“没事吧?”


   

“嗯,没事。泪呢?”


   

“吃过早餐后又睡了。”文月海半搂着他走进了屋子,把早餐放在了桌子上,然后打开了塑料袋,“你还没吃早餐吧?”


   

“还没。”霜月隼哼哼着蹭进了文月海的怀里索吻,文月海拗不过他只能亲了一下他。


   

“……为什么一大早就…。”


   

“早安吻哦,海刚才没给我不是吗?”霜月隼从文月海怀里出来,拉开了椅子坐下来,“好香,真羡慕泪有这样的仆……爸爸。”


   

“……你刚刚说了什么吧,绝对说了什么吧!!”文月海差点把刚从塑料袋里拿出来的蛋包饭给摔了,赶紧伸手接住。
“什么都没说哦。”霜月隼咬着勺子,一脸无害。
文月海没办法,把蛋包饭的盘子放在了他面前,又去他家厨房里给他到了杯水,拉开椅子坐在隼身边看他吃着蛋包饭。
“好吃吗?”
“嗯,很好吃哦。”


   

霜月隼看着文月海不知道为什么心情那么好,一直在笑着,问他:“在想什么,心情这么好?”


   

“没什么。”


   

“嗯……”霜月隼看着他,然后继续低头吃蛋包饭。


   

文月海撑着下巴盯着他,突然就觉得眼前的人有点不真切,“隼…”


   

“嗯?”


   

“……不。”文月海摇了摇头,伸手帮霜月隼嘴边的残渣抹去,“我只是稍微有点……”


   

霜月隼继续吃着,尔后才抬头看着文月海,“觉得不真实?”


   

“…嗯。”


   

“唔——?可海昨天把我弄成这个样子,总不能也觉得是幻觉吧?”


   

文月海不知怎么接话,只是揉了揉他的头。


   

“本来几天前我还只是个天天喂鸡的养鸡场场主,结果现在……”文月海斟酌了一会儿话语,然后开口道。


   

“未来总有令你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霜月隼将文月海的手拉下来,“我也没想到我这种家室的人会喜欢上……一个养鸡场场主。”


   

“隼……”


   

“抱歉抱歉。”霜月隼咬着勺子笑道。


   

文月海看着他一口一口吃着蛋包饭,突然想起来什么,立刻在口袋里翻找着什么。


   

“啊对了……这个。”


   

霜月隼侧头一看,是个……


   

“这是什么?”


   

“……你看不出来吗?用鸡哥的小绒毛编的戒指,够诚意吧?”文月海把那东西放在霜月隼面前,霜月隼盯着那玩意儿不知怎么回答。


   

“……这是求婚?”


   

“不然呢?”


   

霜月隼把那玩意儿拿在手上比划了一会儿,“嘛,既然这么有新意,那我就答应你了。”


   

“是心意。”


   

“是新意——”


   

“好好好是新意。”


   

尔后霜月隼放下了手中的东西,勾着文月海的脖子就吻了上去。


   

“……第二次了,隼。”


   

“诶嘿,也让你尝尝蛋包饭的味道嘛。”


   

 


   

05.


   

<<< 


   

听说文月海的养鸡场出了名,背后的赞助商至今未出来露面。


   

只是令人讶异的是,文月海从一个普通的养鸡场场主,天天穿着农民装的人变成了能够开着名车各种晃悠,还彻底白回来帅气不少了的人。


   

不过这也当然,有钱了日子当然会好过。


   

嗯,还有主角鸡哥。


   

鸡哥现在也是大金链子墨镜往身上凑,黑猫大和也时不时跟在它后面。


   

嘛…反正鸡哥的日子也是挺潇洒的就是了。


   

哦,顺带一提。


   

文月海身边总跟着一个小少爷一样的白色的人,两个人偶尔会在别人的视线里勾勾小指相视一笑。


   

听说那是他的爱人。


   

不过,谁会在意呢?


   



评论 ( 5 )
热度 ( 8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陌Momo_(社畜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