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僕らの物語は続いてく」

🐾学业繁忙
也在搬砖🧱
【请看置顶】
【不要连赞!!】

并不是书中人,只是一个说故事的人。
希望我的故事能让你幸福。
每天开心最重要。

[恋驱]《In First》

-人鱼恋×巫师驱.《In Love》前序.
-可以先看《In Love》,不看也没问题,顺序无差.
-4777字.enjoy!!

+☆+:;;;:+☆+:;;;:+☆+:;;;:+☆+:;;;:+☆+

 

 

01.

房间外是乌云密布,定是一个不能出海的日子。看了看书桌上乱七八糟的书籍和稿纸,驱无奈的按了按太阳穴,低声念了几句咒语,书和稿纸自己按照预想的位置一一排序放好。

真希望一周之后日子是个晴天。

端着杯子站在窗边,驱看着乌云,背后的房间在自己收拾着。

他是巫师一族,自幼便会魔法,不说谁都不知道他已经三百多岁了,还是一副16岁孩子的面孔。这个年龄在巫师一族算是特别年轻的孩子了,在巫师领地上随便找一个来问问,哪个不是上千岁的。但是并没有其他人那么有天赋,后天学习非常努力,前两天刚去学院里考了申请入学,今天在收拾着前些天学习摊了一桌子的书。

他的魔法技巧没有被他人记得,但是运气别人记得倒是蛮好的。在舞会上家里平地摔什么的都是小事;路过女仆身边的时候水壶总是会有莫名撒在脚上的事情;或是在在藏书阁拿书的时候,高层的总有可能有本书掉下来。

人倒是挺可爱挺帅气的,很多女孩子会把他当做弟弟一样照顾。隔壁家小姐做了小点心也会邀请他过去,一起享用下午茶;街口转角的面包店里的新品上市了,也总会有人帮他捎上一份;就连家庭教师过来的时候,也会顺手带点什么小糖果小饼干过来。明明吃的挺多,却一直长不高,个子小小的,是自己的一个心结。

他爸爸是个商业家,常年会出海旅行,是师走家族里最有赚钱头脑的人,也是恨不得告诉全大陆“我儿子最可爱”的人。驱常常被他的过度溺爱所吓,虽然有说过并不需要这样的,他会收敛一两天,之后又继续重复以前的事情。驱经常会求助于妈妈,驱妈妈也就捂着嘴在旁边偷笑而已。

总算是把这两个月学习的压力放了下来,驱爸爸答应了带着驱去出海旅行,只是这暴雨天,是在是不适合出海。但答应了儿子的事情,那就是一定要做的,驱爸爸刚好下周要出海去大陆另一边的国家去谈些商事,如果天气好的话,那就把驱一起带上,顺便让他也去学习学习。

盼星星盼月亮总算是盼来了一次可以出海游玩的机会,晴天娃娃啊,求求你显灵吧。

 

02.

出生在海边小渔村,但实际上户籍在海底王国的如月恋是条半人鱼。爸爸妈妈人类与人鱼的恋情,生下了自己和双胞胎妹妹爱,平时住在海边小屋和爸爸生活的日子比较多,但是爸爸这半年来一直在外工作,所以回到了大海里和妈妈妹妹一起生活。好久没有回到那间小屋子里去了,就算回去也是和妹妹待上一会就回来了。

虽然住在海边小屋,但实际上除了那个小镇,其他地方都没有去过。

恋很向往小镇和大海之外的世界,每天看着大陆另一边的商船渔船经过,他都会躲在礁石后面偷偷看着,玩的不错的海豚朋友也会悄悄地跟在他身后,跟着他一起玩耍。虽然已经活了三百多岁了,但是在人鱼族里还只是算是个小屁孩,折算一下人类的年龄,大约就是16岁的样子,是个该在上高中的孩子。

身边的男孩子们个个身边都是跟个女孩子,唯独自己身边没有。也不是自己不想谈女朋友,只是……他情商太低了一些。明明遗传了妈妈美丽的外表,但是并没有遗传到爸爸的撩妹手段。你还是需要加油的啊!如月恋!

慢慢等吧,最后在自己身边那个人总会来的。趴在礁石上的如月恋期待着下一艘船的经过,看着那一边城市顶上的乌云,内心默默祈祷着。

天晴吧,天晴吧,我想要见到我梦中的那个人。

 

03.

大雨持续了三天,旁边镇子前些日子干涸的农地都恢复了生机,再加上巫师一族的帮忙,庄稼果树长得硕果累累。总算是见到了太阳,驱这几天昏暗的房间里也终于见到了太阳。爸爸也说好了后天就待上自己出海,但驱还是一脸心事重重。

月野学院的考试,会不会通过呢……

要是没通过的话,那就一直请家庭老师来教自己,交不到可以谈心的朋友真是一件麻烦的事情。在参加学院录取考试之前,驱一直都是家庭老师教着的,从最开始连自己能力都控制不好的小男孩,长大成了可以控制两三种能力的少年。

虽然身边很多可以说的上话的孩子,但是能算的上可以谈心的却没有。这个年龄的孩子多多少少都有些不想告诉父母的事情,或者是想和朋友一起出去探险。就算是过几天之后可以收到来自月野学院的入学信,那也还有半年之久的时间可以去玩,希望这个长假期可以遇上一个自己心喜的人。

“小驱?妈妈做了些松饼,叫我给你送过来,还给你拿了热牛奶。”驱爸爸推开了驱的房间,探了半个身子进来,“东西都收拾好了吗?”“啊爸爸,”驱起来接过爸爸拿过来的东西,“收拾地差不多了,爸爸还不休息吗,明天不是一大早就要出行吗?”

“嗯……先过来看看你。”驱父看了眼驱找衣服弄得乱七八糟的衣柜,“我们要在海上待半个多月哦,晚上的海风可是很冷的记得带几件厚一点的衣服;但是白天太阳晒着也会很热,所以衣服带着适量一点。还有就是——收拾完记得把衣柜收拾好,不然妈妈会很困扰的哦?”

“嗯!我知道了。”



04.

“今天经过的船会载着些什么呢?”无聊到玩贝壳的的恋,今天也依旧趴在礁石上看着经过的商船,“食物?书籍?还是——所谓的世间珍宝?”摸了摸往常在他身边的小海豚,恋有了想跑到岸上的想法。小海豚识破了他的小点子,赶紧拦住他,不想让他上岸。

“诶——我上去又不会发生什么事情。”恋从礁石上滑进了海里,向小海豚招招手,“刚刚看到了一艘货船,走吧我们去看看。”小海豚应声跟上,两位往西边游去。

 

05.

今天这艘船行驶地很慢,恋不一会就跟上了。抬头看了看这艘船,是之前自己见到过的,上面有好几位商人也是自己认识的。跟在船边游了一段时间,船上的船员发现了自己和小海豚,挥手跟自己打招呼,自己也挥挥手。

等着船上的人会不会扔一点食物或者书籍下来的时候,恋看到了一个陌生人,他从未出现在这艘船上,但他有着和那位先生长的差不多的脸庞。

那个人紧紧盯着自己,自己也盯着他。

“噢,小驱在看恋君吗?”那位现在的手搭在了少年的肩上,“那是爸爸的朋友噢,跟他打声招呼吗?”驱青涩的脸泛起了红晕,看起来甚是兴奋:“那就是爸爸说的人鱼族吗!诶——真的是人鱼族,明明只是在书上见过,但是见到真的还是觉得好厉害!”

连看着那个少年开心的样子,海风吹过时带起他的发丝,兴奋的脸庞红扑扑的。

好像有了点奇怪的感情。

 


06.

恋跟着商船一起到了岸边,当然,他还是在水里的。驱跟着爸爸一起下了船,蹲在沙滩上看着还在水里的恋:“你叫什么名字?真的是人鱼族的人吗?你住在哪里?”一连串的问题让恋不知道该先回答哪一个。

看他不回答,驱一直看着他,眼神放空了一会突然想起来自己还没有自我介绍,连忙接上:“我叫师走驱,是巫师一族,住在大陆的西边巫师领地上,来年可能会在月野学院上学,但是现在还没收到录取通知…”看着驱说出来了好多东西,恋愣了好久:“……啊!我叫如月恋,现在和妈妈妹妹住在海底……”

“恋君,你爸爸还没回来吗?”驱爸爸走到驱旁边,问着恋。恋抬头看着驱爸爸:“嗯,他还在其他地方工作,早上收到来信说可能一周之后就会回来了。还说,要是你先来了,那就先请你随便玩一玩先…什么的。”“那好,我这边还有其他的东西要拿去给别人,刚好也住在这边。小驱我看你们两个相处的挺好的,要跟恋君一起玩吗?”驱爸爸拍了拍驱的肩膀,指了指恋。

“可以吗?”他看起来很开心,“刚好我有很多问题想要问他!”

“当然可以,记得晚饭时间回旅馆就好。”

“好!”

 

07.

看着驱爸爸的离开,驱开心的跑到礁石上去坐着。恋也从海里跳上来坐在他旁边:“说起来,你刚刚说的‘月野学院’是什么?是学校吗?”

“说是学校也不是不可以…是大陆上最大、最厉害的魔法学院,很多有名人士都是从那里出来的,你知道布莱克王国的现任国王吗?他曾经就是月野学院的学生。嗯…现任的参谋大人也是月野学院的学生。”“所以说,你很向往那里?”恋的鱼尾轻轻拍打着水面,有些水被恋的鱼尾带了上来滴在礁石上。

“何止是向往,那是梦想啊!要是能靠进入月野学院,那可是一生的荣誉。如月君不知道月野学院吗?”驱激动地说着。恋有些控制不了场面:“啊…我的确是不知道,我除了这个小镇,其他说明地方都没去过,海上以外。还有就是…叫我恋就可以了,不用这么叫我的名字的,师…师……”

“是‘师走’。那你也叫我驱好了,你叫我姓的话也怪怪的,这就两平了。我记得在考试的时候也有看到过人鱼族的考场来着,学校里也有专门为人鱼族建设的宿舍…那就是你的见识太少了!你还是要去多看看世界的啊,恋。”拍了拍恋的肩膀,驱语重心长的说着。

恋拍掉了驱的手:“……喂!见到人鱼族这么兴奋的你没有什么资格这么说我吧,现在人鱼族的族员也算是分布在全世界!…的海域里!”

“哼哼,但是我的见识还是比你多的哦?”驱有些小骄傲的抬起了头。

恋装作生气了的样子,鱼尾拍打着海水:“在海边的话,还是我比较占优势哦?”鱼尾拍打起水花,洒在驱的小西裤上。及膝的裤子裤腿下面已经湿掉了,更不用说他的小皮鞋和袜子了。

“如、月、恋?”

啊,好像做错了事情。

 

08.

不知道被哪里飘过来的桶倒了一头的海水,恋还在让驱不要生气的时候,水已经倒了下来。

不能惹他生气,不能惹巫师族人生气,谁知道以后会不会有什么奇怪的东西砸在脑袋上。

 

09.

夜幕降临,驱也该回旅馆去休息吃晚餐了,用烘干魔法将自己湿掉的裤子和小马甲烘干,还有自己湿掉的皮鞋和袜子,刚刚已经脱掉在晾了,但是好像没什么效果,干脆也一起拿来烘了。

“话说驱桑,”恋也跳进了海水里,“明天我还可以找你吗?”

“当然,如果刚刚大战了一场你只是当做游戏了的话?”驱将他的马甲扣子扣好了,坐在礁石上穿着他的皮鞋。

恋甚是开心,自己认识了驱。

“那,明天见,驱。”

“嗯,明天见。”

 

10.

“呼…”用了前不久学的呼吸魔法跟着恋去海底走了一圈,人家是人鱼在海底占大部分优势,游泳速度又快,驱实在是跟不上,现在趴在礁石上大口喘气着。

“认输了吗?你在海底是比不过我的!”

“暂时认输……啊好累啊,我到底为什么要跟你比这种东西啊。”驱坐了起来,因为施了魔法,身上的衣服一点都没有湿。

“因为你不相信我比你游泳快。”坐在礁石上,一本正经。

“小驱——”远处驱爸爸叫着驱的名字,驱赶紧跑回去。

恋闭上了自己嘴看着驱跑了回去。

稍微有些不爽呢。

 

11.

找了一块比较矮的礁石,恋靠在上面,看着驱兴奋的往自己这边跑过来,恋想师走叔叔一定是告诉了他上面高兴的事情。“恋、恋!我通过了,我通过了!”看起来是特别的激动,像极了两个人相识那一天驱的样子,脸红扑扑的。

“什么?什么通过了?”恋一时没有反应过来驱再说些什么。

“考试!月野学院的考试!我通过了!从现在开始我已经是月野学院的一年级学生了!”驱坐在礁石上晃着恋的肩膀。

“噢噢噢!那真是恭喜了!!”

“但是有个坏消息也要告诉你。”驱突然冷静了下来,刚刚搭在恋肩上的手也放了下来。

“诶?”

“爸爸说,因为商品提前售完了,要提前回去了。”

“……本来不是说还有三天的吗?”

“东西提前卖完了…而已妈妈一个人在家,同船的商人家里好像发生了什么事情,还有什么乱七八糟的,所以要提前回去了。”

“这样啊……”

“所、所以,你的收信地址是什么?”驱在裤袋里摸出了一张纸和一条项链,“这是我家的收信地址…还有之前老师教我做的一条项链。如果可以的话,请收下,也请把你的收信地址给我,我每周都会给你写信的!”

手上被驱塞了那些东西,那张写有地址的纸上给他施了防水的魔法。

恋抓着东西潜入了水里,没给驱留下反应的时间。

看着恋离开了,驱在礁石又待了一会。

原本计划着两个人这两天再去一次海底城,好像去不了啊,抱歉恋君。

 

12.

第二天是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是适合航海的日子。驱拎着他的小箱子跟在爸爸身边,心里担心着恋是不是因为自己爽约讨厌自己了,驱爸爸轻轻拍拍他的背,说下次也可以跟着爸爸一起过来找恋的,所以没关系的,恋君人很好的,绝对不会讨厌你的,驱也是微微的点点头,告诉爸爸不用担心自己。

走上船时,再看了一眼两个人一起坐在上面聊天的礁石,以外的发现恋气喘吁吁的趴在上面,连忙跑了过去。

蹲在礁石上看着恋拿出了个粉色的贝壳和一张纸。

“这是我的收信地址和给你的纪念礼物……还有!”恋抬起头看着驱笑着,“来年春季开学典礼上见。”

 

END.

应该是昨天的文我现在才写完。
打字打到手抽筋了(摊)

评论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陌Momo_(社畜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