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僕らの物語は続いてく」

🐾学业繁忙
也在搬砖🧱
【请看置顶】
【不要连赞!!】

并不是书中人,只是一个说故事的人。
希望我的故事能让你幸福。
每天开心最重要。

[郁泪]《Night》

-护卫郁×祭司泪
-海隼成分有,梗来自@driwtch-唐糖
◆10.06郁泪日快乐◇顺便祝自己生日快乐◆

◆◇◆◇◆◇

结束夜间的巡查,郁向队内报告完之后,悄悄从城堡侧花园的门溜了进去。“神无月前辈,又来找祭司大人吗?”负责守后门的护卫笑着给郁推开了门,“噢好像还带了什么?”
“嘘,不要让人去通报他,我自己悄悄进去就好。”郁看了看自己手上拿的东西,“啊这个,刚刚巡查的时候顺便买了一份回来,之前试过很好吃,想让他也试试看。”
“嗯,那么今晚都呆在这边吗?”护卫登记着来访记录,抬眼笑着看着郁。“啊……应该是吧,大概。”郁有些害羞的挠了挠脸,“我出来的时候会跟你说的。”
“哈哈哈哈那么神无月前辈赶快进去吧,祭司大人晚饭之后久没让人跟着他了,现在应该在塔顶楼吧,刚刚可是听到了很优美的钢琴声噢?”护卫指了指搂上,用力的拍了一下郁的肩膀。
“那么我先过去了!今晚值班辛苦你了!”留下了两颗从孩子手上得到的糖果,向护卫挥挥手往高塔方向跑去。

◇◆◇◆◇

站在塔顶的房间门口,郁正打算敲门进去,却听到了新鲜的钢琴旋律。新曲吗?带着疑惑,郁悄悄地推开了门。见祭司大人一个人坐在三角钢琴前,弹着自己从未听过的曲子。
轻轻把门关上,站在门口静静聆听着钢琴的旋律,面带微笑的看着那个在专心弹奏而没主意到客人到来的演奏者,自己脚边的黑猫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悄跑了过来,正趴在脚边打着盹。
曲终,演奏者总算是睁眼回过了神:“郁君?”明明没有看向门口,却能迅速辨别出来访者的身份。刚刚还在郁脚边的黑猫打了个哈欠,跳上祭司大人的刚钢琴椅。
将礼物放在了桌子上,郁从厨房里找了两个盘子和杯子:“泪明明没有看门口,怎么知道是我来了呢?”泪摸了摸黑猫,起身前去帮忙:“这个时间来找我的,一般只会有郁君而已。况且,我依稀听到了你和楼下护卫的招呼声。”
“诶……特地说小声了一点怕打扰到你,没想到还是被听到了啊。”郁打开礼物盒子,泪和黑猫都趴在桌子上期待着盒子里的东西,双眼闪闪发光。
“哈哈哈…就是蛋糕而已,不过是那家店的新品噢,上次巡查的时候经过老板让我试吃了一块,觉得很不错。”完全将盒子打开,蓝莓蛋糕整个呈现在一人一猫面前。
“噢……!ヤマト,是蛋糕哦,蛋糕。”
“喵!”
“是郁君带来的蛋糕哦。”

郁撑着头笑眼看着泪小心翼翼的吃着蛋糕,时不时伸手过去帮他把嘴边的奶油擦掉:“刚刚那个,是新曲吗?”旁边的猫咪也满怀欣喜的咬着郁给它带来的小鱼干,时不时喵上几句,好像在跟郁说着谢谢。
“嗯…即兴创作?”吃完这块蛋糕的最后一口,泪放下的叉子,从郁手上接过手帕擦了擦嘴。
“泪在音乐方面真的好厉害呢,即兴创作也可以这么好听!”卸下了一天的疲累,郁在泪面前也算是完全放下了担子。
和他讲着别城的事情,白天人们劳动的故事,午夜的酒吧街也会依旧灯火通明,又或者是小孩子们新发现的新游戏,街那头的科学家新发明的小玩意,花店老板在后山找到了新品种的鲜花。生活中各式各样的事情,皇宫中友人之间的事情,泪在高塔上体验不到的事情,郁都一一告诉他。
看了眼窗外的月牙,郁想起了之前巡查的事情:“说回来,之前在城墙巡逻的时候,看到了很漂亮的星空噢!跟王城里看到的完全不一样呢。”
泪也跟着看了眼窗外的月牙,之后看向了郁:“诶…就是那段你没有过来的时间吧?”
“嗯。城墙边到驻守卫兵突然得了流感,倒下了好几个。海桑说让我去支援,本来说是三天就可以的,没想到待了一个多星期呢…”郁看起来有些沮丧,趴在了桌子上。泪拍拍他的肩:“但是你看到了漂亮的星空噢。”
“真想让泪也看看啊,很漂亮的星空,只有自己一个人欣赏的话岂不是太可惜了?”郁侧过头来看着泪,那双琥珀色的眼睛让他沉醉。
“——可以哦,”泪的手轻轻放在了郁的手上,“如果郁君能有办法不让卫兵发现我跑出去了的话?”

◇◆◇◆◇

刚刚洗浴完的海擦着头发过来了,隼看着打算抓弄一下他:“海——泪被偷走了哦。”
接过侍女手上的水杯喝了口水,被隼出口这句话吓得呛到了:“咳咳咳!!!…偷、偷走了?!卫兵…”“偷走他的是郁。”看着海准备小题大做,赶紧把真相告诉他,免得今晚整个王城都不用睡了。
“……”海紧绷的手又放松下来,“那就没关系了,郁做事是有分寸的。”“泪可是祭司大人噢,真的没问题吗?”隼的样子完全不是担心。看着他那个笑容也知道,郁是个完全可以相信的人。
“你有这个闲心的话麻烦去批阅文件吧。”
“啊——我困了,先睡了。”
“喂!”

◇◆◇◆◇

郁把泪的手搭在自己的肩上,将他打横抱起,站在窗台上。身后的黑猫看着自己的主人被这样抱在空中,又惊又吓,毛都炸了起来。
“嘘,ヤマト,我带泪出去一会,”郁对着黑猫眨眨眼睛,“过一会就会安全把他送回来的,给你带小鱼干噢。”
“诶,”泪搂紧了郁,抬头看着他,“郁君对ヤマト真好呢。”郁无奈笑笑:“我也有给你带了蛋糕吧,那下次再带份上次讲到的木莓三明治?这次可是悄悄把你带出去噢,要是被发现了不知道要被海桑训斥多久呢。”
“木莓三明治,想吃…海不会训斥你很长时间,我保证。”泪对着郁点了点头,“我觉得要是还站在这里的话,会被当做可疑人物的哦。”
“也是。”郁笑笑,“抓稳了哦,现在出发啦!”

◇◆◇◆◇

将泪带到一间自己常去的小店,给他挑选了适合的小发饰;再跑去了一家面包店,买了木莓三明治;路过糖果铺的时候,还被老板送上了一份巧克力。那家店的镇纸真好看,这家店的好像也不错,旁边这家店的饼干看起来很好吃。
夜间的王城是泪没有见到过的,对于泪来说这都是新鲜的事情,与白天的繁华不同,夜间的市场也有它的一番风味。拉着郁到处跑,到处走,仿佛有用不完的精力。
“那家店,看起来也很棒……!”泪的眼睛里闪着星光,拉着郁往巫女婆婆的店里走。“啊这个……不可以,会被海桑骂的。”郁一脸坚定,扯住了泪的手绝对不能让他进去,进去学了点什么奇怪的事情可就不好了。
“……好吧。那可以去宠物店去看看吗,说好了给ヤマト带小鱼干回去。”泪稍稍的沮丧了一会,之后又发现了前面一家宠物店,扯扯郁的外衣征求着意见。
“嗯,去吧。买了小鱼干之后,我们再去一个地方就要回去了哦,不然被卫兵查房发现了可就不好了。”郁指了指高塔的方向,又向泪眨了眨眼。

“郁君,我们现在是要去哪里?”
郁现在抱着泪在民居的屋顶上跳着,看这路线看起来是往城墙边走。郁抱紧了泪,泪抱紧了怀里的木莓三明治,还有打算回去送给ヤマト的小鱼干。
远离王城,远离的城中的灯光,渐渐地能看清天上了点点星光。正想着感叹的时候,郁抱着泪的手抓的更紧了:“先别着急着感叹,待会的景色才是我想要和你分享的。抓紧了?”
“嗯。”
助力跑了一段路,踩到了什么一气越上了高城墙。
将泪放了下来,让他站直了,泪盯着城墙外的事物愣住了。也不是没有见过城墙外的事情,而是没有这么见过这样的事情。泪有些不知所措的向郁伸出了手,郁毫不犹豫的握住了他的手,站在他的身边,低头轻声问着:“觉得怎么样?”
“很震惊。”泪看着那看不见底的银河,笑着抬头看着郁,“也很开心,郁君能和我分享这样的事情。”
城墙那边的城镇也一样是灯火通明,小小的火光和天空中的星光,还有湖泊面上月亮的倒影,这都是泪曾未见过的。抓紧了身边那个人的手,想要把这一切事物收入眼里。泪的眼睛里有着一片星空,晚风轻轻将他的白袍吹起,在郁眼里又是另一番美景。
“哟咻。”郁看来恢复了不少体力,将欣赏着夜景的泪打横抱起,“到时间该回去了。”“诶,这么快。”语气上并没有听到什么不舍的意思,但在那双琥珀色的眼睛中可以感受到对美景的留恋,“就要回去了啊……”

◇◆◇◆◇

“下次,还可以带着我出去吗?”
将泪送回了高塔,刚踩实地面侍女就端着烛台过来了,见到郁之后匆匆忙忙说了句“祭司大人该准备就寝了”便先一步离开,再次留下郁和泪两个人的独处空间。
“下次?”
“嗯,还想去看一次,和郁君一起。”
这下倒是郁愣住了,慢慢感受到有人握住了自己的手,郁对着泪笑了:“那么祭司大人,我下次可以再把你偷出去吗?”
“嗯……”泪笑着摸了摸下巴,假装在思考的样子。
“可以呀。”

下次再一起去吧。
看这番美景,身边没有喜欢的人可不行啊。

◇Fin.◆

本来说16篇的但是都是假的不存在我的肝好痛写不出来
郁泪日快乐٩( ᐛ )و要开心哦

评论 ( 12 )
热度 ( 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陌Momo_(社畜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