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僕らの物語は続いてく」

🐾学业繁忙
也在搬砖🧱
【请看置顶】
【不要连赞!!】

并不是书中人,只是一个说故事的人。
希望我的故事能让你幸福。
每天开心最重要。

[恋驱]《Ice cream and you》

-如月恋×师走驱,恋爱时
-OOC*意味不明慎点,短打。虽然还是春天(?)但是我们这边已经是夏天了!还是甜腻的年少好啊…(果汁)

 

【事实告诉我,年少自己不产粮真的没得吃(咕咕)】

 

 

 

雨总是毫无预兆的突然就下,刚才还是晴空万里,再抬头看的时候已经乌云密布,闪电雷鸣之后不出所料地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店里的灯光在暗天的衬托下亮堂了起来,坐在落地窗边的小沙发上等着人,端着果汁看着窗外匆匆躲雨的行人,愣是没见到约好的人出现。

恋面前矮桌上的电脑亮着屏幕,文档里比起打开的时候一个字都没多,书本也只是翻开放在旁边做做样子,根本无心学习。

“叮铃~”玻璃门被推开,门上的铃铛发出了清脆的声音。

“欢迎光临,请问是一个人吗?…啊我知道了,你说的那位先生大概是那位吧?”顺着店员的手势望过去,看到了那个显眼的粉红色脑袋也在往他这边看。谢过了给自己指示的店员,把雨伞交给了他保管,拿了份菜单往那边走去。

“工作辛苦啦,”恋看着人来了笑嘻嘻地,“要来点柠檬红茶吗?”

“唔我想喝点别的。…肚子饿了啊,点个松塔饼吗,”翻着菜单,驱的发丝间还留着几颗水珠,“还是说吃其他的?”“听你的。”恋假装自己在看着书认真思考着课题,突发奇想来了一句乙女游戏里角色常有的话,不出所料果然被嫌弃了。

“咿你不要这样好肉麻。那我就点我想吃的——不好意思我想点单!一份苹果派和一杯海盐柠檬汽水,其他的就暂时不需要了。”把菜单交还给店员,驱打量着面前这个人正在做的事情,“恋居然在写作业。”

“难道说我在写作业很稀奇吗?”本身就没有在写作业,摆开东西只是在做做样子,恋端着饮料靠在了沙发背上。驱脱掉了被雨水打湿了一小块的外套,湿漉漉的衣服贴在身上真的不大舒服:“一般你不都是在最后一天才赶死线交上去的吗?今天这么勤奋不对劲啊。”

“驱桑…我在你眼里就是这样的人吗!??”“是。”驱看着窗外的风景,从杂志架上随便拿了本杂志翻开等着自己的饮料。无心地翻着广告的产品介绍,也有不少其他公司旗下的艺人,随便翻翻也没有用心看得进去。

“久等了。”“谢谢。”过来送餐的店员好像认出了两个人,但是没有说出来,只是点点头微笑然后就离开了。恋的注意力又回到了自己在电脑上的课题,好像有驱监督着他的时候才能好好写作业,但好像驱的注意力不在他的点心上,他咬着吸管看着在看书的恋。

……好像这样比平时要帅一点。

也许是感觉到了视线的来源,也许他就只是在耍帅假装看书,恋抬起头看到了正盯着他看的驱:“驱在看什么?”“——我在看你身后那幅画。”驱的目光闪了一下赶紧回到了自己面前的苹果派上,假装纠结着要不要给恋留一块。

胡说。恋心里默默说了一句。他身后明明就是一面米黄色的墙,什么都没有挂也什么都没有贴。

驱老是会回避他这些问题,而且也总会损他。翻了翻自己什么笔记也没有的书,课题根本写不下去,不如回去问始桑比较好,恋叹了口气把书和电脑都合了起来。

“不写了吗?”驱咬着叉子看着把书放进包里的恋。然后他把电脑屏幕上的文档关掉了:“唔不会写。”

“根据老师的来写就好了,你上课的时候在干什么?”“——在听课…吧。”总觉得这么问也是白问,驱感觉这种事情还是要始桑盯着他做他才能绞尽脑汁地写,现在的话…就安心享用着悠闲的下午茶吧。

驱把苹果派切成了四份,放了其中一块在恋面前吃空的盘子里,然后打算剩下的都自己解决。恋早就知道会这样,已经挥手叫来了服务员说想要追加一份柠檬冰淇淋。

好不容易有个休息的下午是好事,一直不是这边轮轴就是对面那个人轮轴,总算对上了半天休息,没想到还是下雨天,哪也去不了只能窝在这家人不是很多店里。

驱差点就没把剧本拿出来背了,恋赶在他去翻之前随便点开了个电影网页:“看电影吗!”他可不想好不容易有的一次约会时间,就所有用在背台词上了,这真的不是一个很好的提议。驱好奇坐了一过去,把自己剧本又放回了包里:“看什么?”

“你想看什么?”把一边耳机给了驱,电脑连上了咖啡店里的无线网络,信号还不错。把耳机塞进左边耳朵,驱凑过去看着网页:“不是你邀请我看的吗?我的话倒是看什么都无所谓。”

“话是这么说…”两个人各带着一边耳机凑在电脑前,送冰淇淋过来的店员有些不忍心打扰两个人,还很好心的多拿了个勺子过来,放在了冰淇淋杯的旁边。

最后还是选了一部全龄向的动画电影,小动物像人类一样可以说话,可以像人类那样做事,还可以像人类那样恋爱。

不过真是一个无聊的电影。

恋舀了勺子冰淇淋放进嘴里,被冻得眯上了眼睛,跟驱一起分了那个苹果派,还有一人一杯的饮料,中间不难会有人憋不住想去上厕所。

看到驱在抱着抱枕看着手机等自己回来的时候,真是个不错的风景。要是现在是在宿舍的话,驱大概就已经是靠在自己身上了,好歹现在也还是在外面,不能没有一点偶像包袱,但是以前驱靠在自己身上自己搂着他看电影的姿势真的很舒服。

看着电影的结尾曲的时候驱打了个哈欠,抱怨着恋选了个无聊的电影,下次还是自己选比较好。之后又伸了个懒腰,恋趁着没人注意的时候搂着啾咪了一口,不出所料又是一阵嫌弃。

还扯出了前几天突然下雨没有带伞,接人没想到接少了自己相方的事情,恋又是一阵装傻,假装自己忘记了那件事情,但还是好好地请了一份香草冰淇淋作为补偿。

“啊。”吃着冰淇淋的驱突然抬起了头看着窗外。

“怎么了?”恋望着他,顺着他的视线一起望向了窗外。

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落地窗外的水滴沿着屋檐低落在地上,雨后的太阳还躲在云后,路上的行人已经把伞收了起来,小孩子还穿着雨衣套着水靴开心地踏着水。阳光透过树荫照在了地上,印在了玻璃窗上,恋并没有看着窗外,而是盯着自己旁边的人,驱塞了一口冰淇淋进他的嘴里。

“看什么看。”

“——雨停了呢。”

 

        FIN.

 

这几天一直在下雨…其实这个我上个月就写了,只是现在才写完而已,标题只是我想吃冰淇淋而已(打)【不好意思说卡在不知道吃什么上面卡了一个星期。【然后就是,我又想写性转了!但是想了想好麻烦就算了(喂)【还有一篇给荼蘼的我也卡住了但是会努力写出来的!!【下一篇大概是郁泪!】

评论 ( 4 )
热度 ( 47 )

© 墨陌Momo_(社畜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