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僕らの物語は続いてく」

🐾学业繁忙
也在搬砖🧱
【请看置顶】
【不要连赞!!】

并不是书中人,只是一个说故事的人。
希望我的故事能让你幸福。
每天开心最重要。

[SOARA/望廉]《Blue Daze》【02】

-七濑望×宗像廉(主要)
-OOC*架空*调酒师望(23)×地理学家廉(23→24),稍微调整了一下年龄,年纪太小了会被赶出酒吧的(?) ※涉及宗守成分

 

01.相识(设定)

▷02.再见面

 

 

自从上次的相遇之后,廉去那家店的机会就变多了。倒不如说是课题加重了,而那个地方刚好又是自己能安心研究课题的地方,而自己又是那种选好了一家店就一直会待在那里的那种人。

“久等啦,为廉君特质的牛奶土豆泥和牛排套餐!”

“嗯,谢谢你了,望。”

望很喜欢在廉研究的课题的时候坐在他对面看着,虽然那些专有名词自己也看不懂,但是就是看着他努力的样子就觉得很厉害。廉有时候也是太认真了而忘了吃饭,望好几次帮他重新加热了午饭才知道自己该是吃饭时间了。

“廉今晚能留下来喝酒了吗?”“还在纠结这个问题啊…但是我确实是有时间啊。”现在每天过来望都会问上一次,但是廉总会以各种理由推脱,比如说论文还没完成、第二天一大早要去找教授,不过第二天也总会出现在店里就是了。

“我不会灌醉你的啦!也一定会让你清醒着回宿舍的!”望再三保证自己绝对不会对他做什么,绝对不会灌醉他,也绝对会让他清醒着离开店里的。

“嗯……好吧,喝一点应该也没事吧。”自己的酒量应该也没差到那种程度,廉便答应下来这个事情了。要是自己喝醉的话第二天也没课,就稍微打扰人家一晚上吧,望应该也不会介意的吧。

“那么就从入门开始!啊,不过廉今天能写完了吗,那个论文,总觉得打扰你的时间会不会不太好?”“明明是望一直想要我留下来喝酒,我答应了之后,反倒是你变得推脱了?”

廉笑了,明明这事看起来也并不好笑。望愣着眨眨眼,之后也跟着笑了出来:“那么我就负责给你调好酒就行了!晚上在吧台上等你哦!”

总觉得这句话怎么听都挺奇怪的,但是这时进来的新的客人两个人也不好继续说下去了,廉便只好点点头低头继续吃自己的午餐。

 

 

“你就是廉君吧?”把自己的东西都拿上换到了吧台,跟店长空借了一下可以插电脑的插头,望先给他倒了杯清水,一位金发的先生坐在了廉的旁边,带着眼镜文质彬彬,看起来是刚下班的样子。

“诶请问是…”廉并不认识面前这位先生,也不知道人家是这么会认识自己的,望给他送餐的时候也没有大声喊过他的名字啊。

“空,给我杯Gin Tonic(*3)吧。”金发的先生对着空点了点头,又转回来看着廉,“跟宗说的一样,是个努力认真的人呢。”“诶,难不成是宗哥的朋友…?”廉的脑子里飘出了刚认识望那天他说的话。

『神楽坂宗司,是个小有名气的模特哦!不过已经有恋爱对象了。』

“啊——”廉睁大了眼睛,看着那位先生的眼睛,“您难不成是宗哥的…恋人?但是我没听他说过…啊对了,我叫宗像廉,叫我廉就可以的。”“嗯我知道你,那天晚上宗和我提起了,一直很想见一次面。你是在写论文吗?”那位先生看了看廉的电脑,若有所思的样子。

“嗯,我应该还算是在校学生。啊…话说先生要怎么称呼呢?”想要好好叫人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连人家的名字都不清楚,两个人都有些尴尬。

“是啊都忘了自我介绍了。”他在口袋里摸出了自己的名片,调整了一下姿态,“我是在原守人,是个在公司工作的小白领,嗯——既然你知道了那就再补充一句,我是宗司的恋人。说回来,廉君是在S大上学吗?”

“是的!难不成…?”廉很少有告诉别人自己在那上学,当然宗司可能是听家里人说了才知道的,但是守人会问这个问题是出乎意料的事情。

守人笑着看着面前这个激动的廉:“我曾经也是S大的学生,也就是说…我算是你的学长咯?”“是,前辈!”廉很开心,没想到会在校外遇到自己的学长,而且这个人还是自己邻居的恋人。

“啊守,你先过来了啊。”门又一次被推开,宗司今天也是穿的深色,进门的时候有些没看清楚是谁,“廉也在啊,终于被望烦的不行留下来喝酒了吗?”

“宗哥!”宗司的出现并不让廉有多吃惊,但是留下来喝酒这个事情明明就是他自己决定的。

“抱歉,我忘记给你发消息直接过来了。”守人举了举刚刚空放在他面前的酒杯,宗司放下了自己的包坐在旁边,跟空要了和上次一样的Gin Fizz:“还好我在楼下的时候保安就跟我说你已经走了,我就直接过来了。已经跟他自我介绍过了吗?”

“嗯,他知道我也是S大的学生的时候表情可是相当的好玩哦?”“诶、等等、前辈…!”没有想到守人在这方面也会有这样的趣味,廉有些着急了。

“哈哈抱歉了,廉。既然坐到吧台来了,不可能就只是在这里喝柠檬水写论文吧?要喝点什么吗,初尝试的话,望调的Cuba Libra(*4)我很推荐哦。”守人给他拿来了吧台的菜单,望去招待客人了不在吧台等着。

“嗯……”廉对这个是真的不懂,有些苦恼。

“没关系的,这个应该不会醉的,”守人挥手望叫了回来,“一杯Cuba Libra给廉。”“好的客人请稍等!”望把东西放好,将手洗干净了准备给他调酒。

届时空把宗司的点单放在了他面前:“突然想起自己还没有详细介绍过自己,”他从抽屉里拿了张名片给廉,“我是和望一起经营这家店的大原空,跟宗司是初中同学,应该算是大亲友!”

“空的作曲可是一级棒的哦。”守人在后面第一个跟上了话。空也是装作一副害羞地样子:“噢噢虽然说过很多次了但是还是会很害羞啊守君!”

“守在微妙的地方很宠空,比如说就是在音乐上,所以不用在意。”宗司喝着空给他调的Gin Fizz,挑了挑眉表示刚才的事情习以为常,守人也是笑笑歪了一下头表示宗司说的没错。

“空前辈很擅长音乐吗?”廉捕捉到了自己在意的地方,看着在擦杯的空。空明显是被这个称呼吓到了:“噢噢被叫前辈真是一个新奇的体验。嗯…说是擅长,也有不擅长的东西吧?”

“我非常喜欢店里的曲子!望之前和我说店里的曲子都是您写的…”“这个是真的哦!大部分是我写的,当然也有的是网络上的曲子啦。”空想了想自己总是会在挤出时间做的事情,被别人认可了真的是个开心的事情。

“我也会一点钢琴,只不过很久没有弹过了…”廉想了想自己宿舍里那个已经积灰的电子琴,总觉得有点对不起它。

“守也会钢琴,”宗司看了眼守又看了看廉,“你们有空的话可以互相交流合奏一下啊?”“宗司也会架子鼓吧,我可是听空说了哦。”守人侧过头看了眼宗司。

“啊我会贝斯哦,大哥是个有名的贝斯手来着!”望在旁边也插入了话题一句。

“那我们岂不是可以组成乐队了?看,”宗放下了自己的酒杯,看着大家,“吉他手是空,守会的乐器也很多,你们两个的合唱很好听可以作为主唱,贝斯手是望,廉会钢琴,而我就是鼓手咯?”

 “噢,确实是可以?!”空仔细想了想这个事情,在心里测量着它的可执行度,“那、我可以提供曲谱歌词?我还有几首没见过世面的曲子在电脑里…”

守人好像是看到了廉有些迷茫的表情,想着怎么转换话题比较好:“一位大学生、一位公司白领、一位小有名气的平面模特和两位店长夜间在酒吧驻唱吗?确实是件有趣的事情。”“嘛,”宗司听出了守人这么说的意思,“也只是说说而已。你们两个这么忙也没时间,廉的课业也越来越重了吧?再说,我和守也不一定会有时间。”

“嗯…现在的确事情越来越多了,但是过了这段时间就能闲下一阵子了。”说到乐团的话还是会有些期待的,廉不禁想起来小时候钢琴表演的事情,“我也好久没有弹钢琴了,不少技巧都记不清了。”

“久等了,这是廉君的Cuba Libra!”望把鸡尾酒放在了廉面前,廉小声跟他说了句谢谢,“如果不忙的话真的想组成个乐队啊——绝对超酷的!!”

廉想着望的这句话,喝了口望给他调制的Cuba Libra。

乐队……嗯……

 

TBC...

 

▶*3.Gin Tonic:中文译名金汤力。(八成汤力水和约一盎司金酒混在一起搅拌,再插片柠檬片装饰)金汤力鸡尾酒源于英国的孟买宝蓝石金酒是英国伦敦的著名金酒品牌,被全球认为最优质最高档的金酒,蓝宝石金酒的配方是基于最古老粉配方之一的一款高档伦敦干金酒,最初诞生在1761年英国西北部。口感舒适,配方简单。(搜狗百科)


▶*4.Cuba Libra:中文译名自由古巴。(朗姆酒兑上适量的可乐而成)该酒源于古巴,当时在古巴的人们喜欢把发酵的朗姆汁加一些蜂蜜和可乐喝,保持朗姆酒的特殊味道还不会醉。具有味道浓厚、解渴并开胃的特点。


(更多相关事情请自行搜索!)

 

备注越写越长了。

好像很多人不吃望廉的样子?

 

评论
热度 ( 33 )

© 墨陌Momo_(社畜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