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僕らの物語は続いてく」

🐾学业繁忙
也在搬砖🧱
【请看置顶】
【不要连赞!!】

并不是书中人,只是一个说故事的人。
希望我的故事能让你幸福。
每天开心最重要。

[SOARA/望廉]《Blue Daze》【04/END】

-七濑望×宗像廉(主要)
-OOC*架空*调酒师望(23)×地理学家廉(23→24),稍微调整了一下年龄,年纪太小了会被赶出酒吧的(?) ※涉及(微量)宗守成分

 

 

01.相识(设定)

02.再见面

03.期待落空 

▷04.生日快乐!

 

“他说有空!!”望抱着手机激动地趴在了吧台上,手机上显示着聊天页面,“不过要等到晚上才能过来,前一天他要回老家,那天下午才回来。但是一般party也就是在晚上的吧!”“噢噢那不就很好了嘛!”空接过他的手机看着他们的聊天对话。

守人刚结束工作推开店门,不知道空和望两个人在说什么:“嗯?你们要办什么吗?”“守,二号晚上有空过来吗!”空给他倒了杯水,等着他的回复。

“二号?周…六啊,当然可以啊。但是你们要做什么?”守人拿了份菜单坐下,思考着今天晚上吃点什么好。

“那天是廉亲的生日,望想给他准备个惊喜派对,要是守能过来帮忙那就太好了!”空收拾了一下桌子,准备开始晚上的运营时间,“不知道廉亲喜欢吃点什么啊,望你去套点资料回来!”“诶为什么不是空你去?!”望总算是恢复了往日的样子,守人也是总算可以松一口气了。

“因为你跟廉亲很熟嘛,”空认真地看着望,“而且是你提出要办派对的,所以当然是你去问嘛!”“话是这么说啦,但是空你也很廉很熟啊!”望也认真的看着他。

碰巧推门进来的宗司看着两个人,觉得自己错过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哟晚上好。”“啊来了一个真的很了解廉的人。”空和望一并看向门口,守人在旁边偷偷捂着嘴笑着什么。

“什么?”宗司不是很明白他们在说什么,他拉开了守人旁边的位置坐下,“我错过了啥?”“什么也没错过,廉好像是答应了生日那天晚上会过来的样子,然后在想要送些什么礼物。”守人起身在吧台上拿了个玻璃杯给他倒水。

“这样啊…我记得他小时候很喜欢年糕红豆汤,但是不吃芹菜和香菜,甜的都挺喜欢吧,不怎么喜欢你们爱吃的膨化食品,其他就应该没什么了。”

两个人认真地看着他,点点头感叹着真不愧是宗司。

宗司看了看守人面前的菜单,再看了看准备继续讨论那天菜单的空和望:“——好了,我们可以点餐了吗?”

 

 

“把这个带去跟你的朋友们分享吧,廉。”坐在家里的玄关台阶上换好了鞋,妈妈拿着包好的便当盒给他,“妈妈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习惯我们家做的东西。”

“谢谢妈妈,”廉把东西收进了自己的包里,给了妈妈一个拥抱,“也谢谢你生下了我。”妈妈也抱紧了他:“我们家廉长大了呢。好了再不出发就赶不上电车了哦?”“嗯,那我下次休息再回来。”

“嗯,路上小心。”

去车站的路上经过了小时候常去的那家糕点店,老板很开心地给自己留了份自己喜欢的蛋糕,亏她还记得自己的生日还给打折了。拎着妈妈给的便当盒和糕点店老板给的礼物出现在空和望店里的时候,两个店长还被吓到了,望把他挡在门口,不让他进去。

“啊、要是不给外带食物的话那我先放回宿舍吧,不过母亲做了些家里喜欢吃的点心希望你们能收…”“廉这么这么快就来了,不是说晚上才过来的嘛!”

望打断了廉的话,看起来有些生气。廉满头问号,不是很明白望在气什么:“不、不是说今天晚上有活动嘛,我提前一点时间过来了……不行吗…?”“——也不是说不行啦!但是你比我们预想的时间来的早了好多,我们还没准备好!”

“准备…什么?”“…没什么啦!!”望差点就把事情抖出来了,空有些看不下去,望根本就不会撒谎:“算啦,不管其他的事情了,我们直接开始吧!!”

“诶、开始什么…?”廉被两个人推进了店里,店里的客人都对着廉拉响了小拉炮,彩色的纸屑片飘落在廉的头上肩膀上,廉被吓得有些惊慌失措,“诶,诶?!什么、情况?”

“祝你生日快乐——!!!!!”

到店的客人们都开心地看着不知所措的廉,空和望两个人也笑看着自己一周做到的成果,宗司和守人坐在吧台边上举着高筒杯,廉看着大家,有些没有缓过来:“诶,不是说…”

“那只是我们让你能今天过来的理由而已啦!”空有些骄傲的抬起了头,“不过也能说是特殊活动吧,毕竟今天是廉君的生日嘛!怎么样?被吓到了嘛?是不是很惊喜很意外!”

“嗯…不如说是惊吓了……”但是还是很高兴,能被大家一起庆祝生日真的是个开心的事情,“但是,非常开心!谢谢大家!!”

……

“好——”空端着一盘子东西出来了,望也穿上了围裙洗干净了手,“这是给廉亲特质的套餐,一年只有一次的限定套餐!”

“虽然这么说,但就是把廉平常过来的时候喜欢点的东西组合了一下,集合放在了一起而已!”望拿着毛巾擦着自己的手,领带搭在脖子上根本就没有系起来。

宗司也给自己点了份套餐,看着跟平常一样的望却摇了摇头:“你要知道你没来那几天,望的情绪可不是这样的…”“唔哇唔哇唔哇宗司辈前这个禁止!!!”望慌了,他不是很想让廉知道这件事情。

“别看空这样,这个摆盘他可是纠结了很久的。”守人往廉那边凑了过去,跟他耳语暴露着这些事情。宗司也在旁边默默点点头:“前几次的摆盘可真是不堪入目。”

“等等等等?你们两个人!!”空也有点慌了。

“嘛,毕竟是惊喜啊,要是做不好不也是很尴尬的事情吗?”守人又是一次笑笑之后完美圆场,空差点就隔着吧台扑过去了:“守你真的是个人间天使啊!!”

看着宗司的眼神空的手又松了下来,绕过吧台拍了拍廉的肩:“你先吃晚餐吧,待会空腹喝酒不太好,我先去招待别的客人了。”“唔、嗯,谢谢空前辈。”盯着空差点就同手同脚地离开了,宗司没忍住噗嗤了一声。

平日过来的时候都是看着电脑或者刷着手机吃完的晚餐,今天直接从老家过来没有拿上电脑,或者说旁边有熟人要是刷着手机吃饭也有些尴尬,廉只好默不作声地切着自己的牛排。

还好面前有望这种话题制造机的存在:“廉的课题完成了吗?感觉你都忙到没空来店里了。明天是休店日,要不要一起出去玩?”

“去玩吗…难得休息日又跑出去玩不会很累吗?”每天这么忙明天还打算出去玩,不得不感叹这个人真是有活力。望稍微偷懒了一下靠在桌子边上:“因为我想给廉单独过一个生日嘛,虽然在店里也很好。”

“——你的好心意我就收下了,但是你还是在家里好好休息吧,每天能见到超有活力的望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了。”“那明天廉来我家玩吧!”望想了想,再补充了一句,“看电影怎么样?不过空也会在哦。”

见望还是不放弃自己也不好推脱:“好吧,如果不麻烦的话,我就去打扰一下吧。”“噢,廉要来我们家拜访吗?望的房间超乱的!”空听到了两个人的对话,悄悄凑到了廉的身后。

“喂!!我可是听到了!!”望装作生气地鼓起了嘴,脸像个包子一样。宗司和守人好像也听到了对话的内容:“我们也参加可以吗?刚好大家都是休息。”

“噢!!大家都来吧!”空有跑到了两个那边,开心的说着什么。

望摊了摊手:“本来是想单独给廉过的而已啊——”“大家一起来也没什么不好的嘛。”放下了自己的叉子,廉接过了望递过来的纸巾擦干净了嘴。

确定了空把空盘收走之后,望把一杯Alexander(*5)放在了廉的面前:“为廉特制的Alexander,以后也要常来我们的店里呐!”廉举起了酒杯看着上面那层豆蔻粉,望也给自己调了一杯。

望也举起了酒杯,碰了碰廉的杯子,店里拿着酒杯的茶杯的饮料的人都举起了杯子,目的只是为了一个。

“祝廉生日快乐!!”

 

▶END.

 

▶*5.Alexander:中文译名亚历山大。【历史起源:19世纪中叶,为了纪念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与王后亚历山大的婚礼,所以调制了这种鸡尾酒作为对皇后的献礼。】,是一款名副其实的皇家鸡尾酒。它的味道甜美,就像向全世界宣告爱情的甜美,所以很适合于恋人的共饮。(这里是我自己的私心了(>ω<*) )由于酒中加入了咖啡利口酒和鲜奶油,所以喝起来口感很好。(来源于搜狗百科)

更多请自行搜索!

 

是强制结尾的,原本要写啥我自己也忘记了(……)结果都写完了望望都还没告白我到底写了点啥啊(。)

廉君生日快乐啦!!!是可以喝酒的年纪了呢!!

评论
热度 ( 21 )

© 墨陌Momo_(社畜版) | Powered by LOFTER